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为方便考生熟悉英语机考形式和流程,北京教育考试院近日开通了“北京市中、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在线体验系统”。考生可直接登录“北京市初中学考英语听说考试在线体验系统”,或打开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次点击中考中招、常用链接、英语听说机考在线体验系统,进入系统在线模拟练习。

据介绍,考生需要使用IE8及以上或者Chrome、Firefox等主流浏览器进入在线体验系统网站,点击“在线体验系统使用的相关说明”进行阅读,而后选择“我已经详细阅读并同意”,即可立即下载体验。登录在线体验系统后,考生要先佩戴耳机、麦克风等相关设备进行试音,成功后即可正式进入系统进行机考模拟练习。

(在线系统截图,央广网发)

另需注意的是,英语机考在线体验系统只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不适用于Android、iOS等操作系统,暂不支持移动终端设备。同时,英语机考在线体验系统必须在互联网环境下使用,不支持离线使用系统。为使体验流程顺畅,建议考生在进行模拟练习时关闭各类型杀毒软件,否则杀毒软件可能会报警,阻碍程序使用。

据悉,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将于2021年12月18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