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首页推荐 > 教育推荐

央广网

“医生抱抱”走红朋友圈 抱着小女孩很幸福

2016-08-26 08:19:00 来源:扬子晚报

  走红朋友圈的“医生抱抱”。

   24日,一张穿着白大褂的女医生抱着一个小女孩的照片,在扬州微信朋友圈热传。照片上,女医生让小女孩坐在她的腿上,双臂拥抱着她,面容慈爱。小姑娘手上拿着牙齿模型,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起来调皮而幸福。有微信网友留言说,小女孩牙齿有问题,哭闹不停,拒绝治疗,女医生把她抱起来,她立马不哭了,还叫了声奶奶,开始配合治疗。该网友说:“有谁认识?要为她点120个赞,希望这样的医生越来越多。”记者采访了解到,照片上的女医生是扬州苏北人民医院囗腔诊室的,名叫孔锐。照片是一位患者拍的,随手发到朋友圈,不料引起“轩然大波”。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十点多钟,苏北人民医院囗腔诊室来了个三岁半的小女孩,孩子乳牙反合,当天必须给她带上功能矫治器。口腔科的护师们介绍,当时小女孩看着穿白大褂的医生,张大嘴巴使劲哭着,害怕地紧紧抓着妈妈的衣服,眼里充满着恐慌和不安。

  “别哭,奶奶抱!”就在这时,囗腔诊室主任医师孔锐伸出了双臂,温柔地招呼她走过来。同时孔主任从桌上拿了一个牙齿模型玩具递到她的手中,并赶紧解开了口罩,让小女孩看见她慈爱的表情,亲切地笑着再次向她伸出双臂。

  孔主任一直朝小女孩笑着,消除了小女孩的紧张。“来,奶奶抱!”女孩终于安静了下来、乖乖地坐到她的腿上。孔主任轻轻抚摸她的小脸,小女孩停止了哭声,并主动张大了嘴,孔锐主任手脚敏捷,成功地在她口中放入了矫治器。

  采访中孔主任说,她并不知道旁边有患者在那个瞬间拍了照,而且还放到了朋友圈。她感觉自己所做的只是很平常的事情,虽然自己只是个普通的口腔科医生,然而这个世界,真实而美好的东西总会感动人,带给大家这个世界的美好。她说,那一刻感觉自己是幸福的。怀中的小女孩,就如同她的孩子。这样的感觉,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因为她注意到了,当时孩子的母亲眼里含着泪水。(通讯员 朱海容 记者 陈咏)

编辑:李尚

关键词:小女孩;矫治器;朋友圈;小脸;女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岁小女孩大街上熟练吸烟

5岁小女孩大街上熟练吸烟,就在记者转身正准备走开时候,记者发现小女孩又把藏在身后的香烟熟练的叼在嘴巴上,径直走进了菜贩的摊位里面,在里面继续抽烟。”本该快乐成长的童年,却因为父母的失职而让孩子染上了这样的恶习,老奶奶的这句话更引得周围过路的居民唏嘘不已。

2016-08-23 14:28:00

网传4岁小女孩街上熟练抽烟 父母因打牌不管

网传4岁小女孩街上熟练抽烟 父母因打牌不管,小女孩抽烟 小女孩抽烟 

2016-08-23 14:27:00

5岁小女孩大街上熟练吸烟 家长不管引路人唏嘘

就在记者转身正准备走开时候,记者发现小女孩又把藏在身后的香烟熟练的叼在嘴巴上,径直走进了菜贩的摊位里面,在里面继续抽烟。”本该快乐成长的童年,却因为父母的失职而让孩子染上了这样的恶习,老奶奶的这句话更引得周围过路的居民唏嘘不已。

2016-08-23 14: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