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首页推荐 > 教育推荐

央广网

北京四区公布成绩单 东城理科一本上线率近80%

2016-06-26 07:5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区教委纷纷公布了本区高三学生参加今年高考的总“成绩单”。

  东城区理科一本上线率近80%

  东城区今年高考理科考生的一本上线率接近80%,700分以上学生占全市20%以上,且各高中校优质均衡的成效显著。

  东城区近年启动学区制与学院制建设,通过加强教育集团和深度联盟建设,以及教师轮岗交流等举措,最大限度地发挥优质师资力量的辐射作用,切实提高了教育质量,各高中校的优质均衡成效显著。今年高考理科一本上线率近八成,文、理科本科上线率达到95%。700分以上学生占全市五分之一以上。作为东城教育改革的主要措施,“教育集团化”成果初步显现。

  此外,北京二中今年仍保持了文、理科百分之百达到一本录取线的好成绩。该校的双胞胎姐妹宋嘉宝、宋嘉贝同时取得优异成绩,现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已经分别向姐妹俩伸出橄榄枝。该校有22位同学获得了清华、北大、香港大学的自主招生加分,最高加分达60分。

  西城区高考平均分文科576分理科584分

  今年,西城区的高考成绩平均实力十分抢眼,文科平均分达到了576.18分,一本上线率50.84%;理科平均分为584.85分,一本上线率74.46%。另外,北京市文理科平均成绩进入前十名的八所学校,西城区占了五所,其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四中的文理科平均成绩,位列全市第一和第二。在最高分方面,文科状元俞笑来自北京四中,以700分的成绩名列全市文科第一。

  在各学校的成绩方面,今年高考西城区文科共有16所学校平均分超过一本线,包括三中、四中、八中、十三中、十四中、十五中、三十一中、三十五中、四十四中、一五六中、一六一中、铁二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北师大附中、西城外国语学校;理科则有17所学校平均分超过了一本线,分别是:三中、四中、八中、十三中、十四中、十五中、三十一中、三十五中、四十四中、一五六中、一六一中、铁二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育才学校、北师大附中、西城外国语学校。

  海淀区理科650分以上学生占全市一半

  海淀作为考生规模最大的一个区,今年的高考成绩也较为突出。除了理科状元被人大附中周展平以总分715分摘得外,理科全市前四名皆出自海淀区。文科全市前五名中,有4名海淀的学生。从分数段的统计数据来看,海淀区文科650分以上的考生255人,占全市总数的41.94%;理科700分以上考生9人,占全市总数的75%;650分以上考生1166人,占全市总数一半以上。

  另外,从海淀区的上线率来看,文理科的一本上线率都比去年有所提升,理科的一本上线率较去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本科上线率则首次突破90%。部分中学在教育资源优质配置的改革下,今年高考成绩有不少新突破,如育英学校今年理科的一本上线率高达91.7%,最高分695分;玉渊潭中学今年高考实现了文科本科上线率100%、理科本科上线率98%,文理科二本率达到93%;57中近年来教育质量的快速提升,也体现在高考成绩上,今年高考650分以上学生达17人,600分以上学生91人。

  朝阳超三成学生达到600分以上

  朝阳区今年高考一本上线率大幅提升,比去年提升近5个百分点,超过55%。朝阳外国语学校、八十中学、陈经纶中学3所学校一本上线率达到或接近100%,日坛中学、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华师一附中朝阳学校、化大附中、垂杨柳中学6所学校一本上线率提升幅度均超过10个百分点。朝阳区今年本科上线率则超过95%,全区半数以上学校本科上线率达到或接近100%。

  此外,高分段人数再创新高,超过三成学生达到600分以上,高出市均8.3个百分点。八十中学喻洋以总分685分的成绩夺得该区文科状元,朝阳外国语学校常肇泓以总分695分的成绩夺得区理科状元。

  相关新闻

  近六成高考生倾向于自主填志愿

  伴随全市高考成绩出炉,北京高考志愿填报也将于25日正式启动。昨天下午,搜索引擎360搜索发布了一组高考志愿大数据,数据显示,自己做主、选对专业,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更理性,58%的考生认为自己已经长大,希望填报志愿由自己来决定。

  同时,在学校实力、专业爱好和学校地理位置方面,专业爱好成为考生的首选,占到了近四成。在爱好的专业中,搜索热度排在前五名的专业有三个为金融类相关专业,其余两个专业分别为工商管理和通信工程。最受关注的国内大学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除了国内大学,海外大学也成为学生的另一个选择。数据显示,排在海外留学关注榜前几名的均为美国大学,前三名分别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斯坦福大学。

  志愿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女生最为关注的五所大学里,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两所艺术类院校均榜上有名,另外还包括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值得注意的是,问卷在问及是否对所选专业后悔时,有44%的人群觉得后悔了,42%的人群并没有觉得后悔,另外有14%的人觉得讲不清。

  业内专家建议今年的考生,填志愿时听谁的不重要,选对了才是关键。志愿填报时要根据自身的实力、兴趣以及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去选择专业,同时听取父母的合理建议,主客观要素综合考量,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好专业。(记者 刘旭 王薇)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本科上线率;成绩单;理科状元;高分段;考生填报志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毛坦厂中学万人送考:头车尾号666 司机属马

万人送考万人送考万人送考  毛坦厂中学及其复读中学金安中学每年参加高考人数约一万余人,每年高考前,“万人送考”成为闻名遐迩的“高考景观”。近年来,该校部分考生复读生返回原籍地考试,再加上一些家长自行送考生去考场,使得考生规模略有减小,但送考阵势依然不减。

2016-06-05 10:23:00

北京市中高考改革郊区学生受益多

9月25日上午,门头沟、密云、延庆三个远郊区县展示了中高考改革“组合拳”给郊区学生带来的实惠。延庆县教委主任魏旭斌透露,延庆将逐年提高市级示范高中名额分配到县域内初中学校的比例,2016年这一名额分配比例计划达到50%。

2015-09-27 11:40:35

延庆高考成绩居北京郊区县第一 本科上线率87%

自2012年8月起,延庆县教育委员会开始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开展教育合作,由新东方选派集团优秀教师到延庆县,为中学师生开展学科培训。2013年高考中,延庆高考学生英语成绩实现大幅提升:文科英语平均分由2012年低于市平均分2.22分,提升到高于市平均分1.15分;理科英语平均分为97.79分,由去年和市平均分相差9.98分,缩小到相差4分。

2015-08-17 14:3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