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首页推荐 > 教育推荐

央广网

华农一“学霸班”34人有23人考上研究生

2016-04-08 09: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柏佳曼)全班34位同学,21人考研成功,此外还有2位同学保研。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华中农业大学法学专业1202班喜获大丰收,成为师生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班”。

  该班班主任汤建华昨日介绍,他在大二时就分析全班学生特点,帮助学生分析考研目标学校和专业;大三时,方向已定的同学只管向目标冲刺。

  该班学生张慧瑶介绍,白天华农四教四楼教室楼高人少,是自习的好去处;晚饭过后,四教一楼二楼部分教室没课,可转场到此继续自习。“我早已把四教一楼和二楼教室每天的课程安排记在一个小本子上,这样全班考研同学就可以抢占先机。”

  为保持学习热情,该班几个班委制作自习考勤签到表,督促考研同学坚持自习;班主任汤建华则建立一个读书会,为考研同学推荐专业书籍,并定期按小组形式做阅读分享,他和该校研究生们担任读书会的评委,给考研同学打分,以此提高考研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该班还建立数个考研“小分队”,他们抱团学习,资源共享。该班6位学生共同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他们共建一个微信讨论组,共同分析报考学校的出题特色,最终这6人都考上中南财大研究生。

  记者了解到,这个班考研成功的学生,分别被华农、中山大学等高校录取。

  汤建华说,该班能有如此高的考研成功率,并非因为较其他班的学生更优秀,而是因为规划早、计划周全以及抱团作战方法有效。团队作战成效明显强于单兵作战。

编辑:申珅

关键词:学霸班;同学;研究生考试;自习;高校录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探秘重庆大学“学霸班”:一学期笔记写满两包A4纸

重庆大学弘深学院的弘深班又称“创新实验班”,是重庆大学专门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而设立的,主要是对一二年级的大学新生 分设了电力、机械、土木、经管等5个方向,每个班只有30名左右的学生,学生可以在高考填报志愿时申请进入,也可以在大一开学初,通过选拨进入。

2015-01-06 17:56:00

全部上一本人人多技能 带你看南雅“学霸班”的AB面

印象中文科班学生要不就是只会读圣贤书的“呆书生”,要不就是弱不禁风的“林妹妹”。高中阶段同学们都做了满满几大本的积累,获益良多,语文老师老师笑称,1208班语文的好成绩都是他们自己学出来的。

2015-07-03 17:40:27

"超级中学"量产高考状元 垄断资源被质疑不公平

2013-06-30 0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