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首页推荐 > 教育推荐

央广网

美国黑人小伙捡到包裹 携“翻译”朋友苦等失主

2015-10-17 09:16:00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14日晚,合肥市民小孙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串英语。小孙起初还以为是遇到个“洋骗子”,后来才知道是一位黑人留学生捡到了他的包裹。因语言不通,黑人小伙还专门找到中国朋友当翻译,苦等一个多小时后将包裹送还给小孙。“Your package on the floor!(你的包裹掉地上了)”,10月14日18:30,小孙接到了这通英文电话。小孙一时不知如何回答,因考虑到是遇到骗子就想挂电话。就在此时,对方开始说起生硬的中文,自称是美国人,捡到了一个刚从快递车上掉下的包裹,他只好根据包裹上的电话找到失主,希望小孙能够来取。

  小孙一听,想起这两天的确有包裹要到。后经核实,小孙确定对方捡到的是自己的包裹。因小孙本身对合肥的道路并不熟悉,加上语言沟通不畅,他只能用中文夹杂着生硬的英文与对方交流,并最终约定在中科大东区见面。

  因小孙的上班地点在经开区桃源路,加上道路拥堵,小孙直到20点左右才到达。此时,一位骑着电动车的黑皮肤年轻人正在等他。核对相关信息后,黑人小伙将包裹给了他。为防止沟通不便,这位黑小伙还特地找来一位中国同学随行充当“翻译”。小孙十分感动,也因自己迟到感到很不好意思。不过,黑人小伙并没有不耐烦,反而笑嘻嘻地与小孙热情拥抱。通过交谈得知,这名黑人小伙来自美国,在中科大读研究生。不过因时间紧迫,小孙没来得及问这位黑人小伙的名字。(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拾金不昧;黑人;翻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拾金不昧捡钱包内装2.5元 失主称丢4000元

“好不容易人品大爆发,捡个钱包。结束通话,小颜还是心中忐忑,她发微博求助,有的网友劝她把钱包扔掉,有的网友建议把钱包交到派出所。捡到钱包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果朋友同行,让朋友一起做个见证;如果没人作证,警方会自行甄别。

2015-09-09 09:34:00

的哥归还乘客遗落手机 索要100元感谢费被处罚

2015-07-03 08:59:00

学生捡到3700元交给警察 失主却只收到1500元

2015-01-05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