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近年来,有一群乡村教育者带着自己的“教育梦”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乡村教育突围战中,将中小学教育联盟网(以下简称联盟平台)引入当地学校。

  众所周知,中小学教育对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影响,特别是对农村的孩子。教师的人品素质和教学理念,学校的课程和文化都是影响学生成长的重要因素。联盟平台作为一个依托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成立的一个公益性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始终坚守初心,为全面提高中小学息化教学水平,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和优质教育资源的社会共享不断努力,使大量优质资源走出名校围墙,让乡村孩子有机会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让乡村教育者的“教育梦”距实现又近了一步。

  

  茌平教育和体育局石绪军督学是众多心怀“教育梦”的“教育人”之一。

  他在联盟平台举办的第二期《校长访谈》中指出:“农村教育的质量取决于校长、教师的质量,取决学校的课程和文化,也取决于农村学生家长的素质和家庭教育的观念。从学校端来讲,提升教育质量是重中之重。”

  据悉,在石绪军督学的积极组织下,茌平已有28所中小学加入了联盟平台,他不懈的努力,使农村孩子与人大附中的学生进入了同一个课堂,让他们在教室里听到了千里之外名师的教诲。

  联盟平台不仅为茌平输送了众多优质的教育资源,还致力于教师的培养。在这里,教师可以获取丰富的教学资源,自由的交流与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还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高与专业素养和能力的提升,不断地向专业型、专家型、研究型教师的方向发展。

  “农村现代教育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必须搭乘信息高速公路,利用科技,将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好地呈现,物尽其用,缩小城市教育与农村教育的资源差距。”石绪军在谈及科技对农村教育的影响时说道。

  作为联盟平台的技术支持方,正保远程教育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对联盟平台的投入,对联盟平台进行升级改版。这是联盟平台在服务4887所中小学,97万名师生后的一次全新改版,不仅涉及6万5千余件的共建共享基础教育资源的更新,还将为老师、学生、校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当农村基础教育不再被人弃之一隅,当越来越多的乡村教育者拼尽全力铸造“教育梦”,当越来越多的农村学校采用了有信息技术支撑的新型教学方式,当一切颠覆人们的固有印象,农村教育便迎来了春天,农村孩子便向更好的自己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