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教育部到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从所有大学到中小学,从每个家长到学生,都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教育培训行业,特别是线下教育机构遭遇冲击,线上教育机构迎来新机遇,越来越多教育企业开始思考疫情后的发展方向。

  在此次疫情的背景下,在线教育得到大力推广,根据国家提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新标准和要求,在线教育可能会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为此,央广网特别推出“未来教育发展云论坛”,邀请教育行业专家、教育机构负责人等,展开在线讨论,共同探索教育发展改革趋势。

  近日,新东方在线客户服务总经理吴明珠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持续不断提升教学产品和质量,为用户提供更交互、沉浸的教学体验,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这才是在线教育获得突破的根本。

  吴明珠表示,近期,在线教育用户激增,线上教育机构崭露头角。疫情的出现,导致很多孩子无法走出家门,走到线下去上课,很多孩子都将学习转移到了在线教育平台,这对于线上教育是一次大考。只有持续不断提升教学产品和质量,为用户提供更交互、沉浸的教学体验,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这才是在线教育获得突破的根本。

  未来的趋势是线下、线上教育协同发展,对于教育培训机构来说,应该是如何更好的把高质量的教学产品和科技真正的结合起来,借助科技手段去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提升学习体验,真正让教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努力将在线教育的好处惠及每一个学员。

  未来,应该是线下教育和线上教育共同发展的格局,新东方于2019年就提出了“双平台战略”,作为旗下专业的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也是双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吴明珠强调,未来2.0时代,学习会在教室完成,课后的辅导可能会通过在线课堂,更有可能一部分课程会搬到线上,这样就无障碍全打通。地面课程可以解决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信任问题,线上课程则保证时间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