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特别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近日,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孙玉琦接受采访时表示,考生要以积极地心态备战高考,规范复习计划。

   

  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孙玉琦

  多方面了考虑专业选择 多渠道解读招考政策

  在这个特殊时期,考生和高校无法实现“面对面”的交流, 看似考生获取渠道减少,实际上考生获取政策渠道反而增多了,因为教育部、高校和各类媒体都在积极搭建网络平台,畅通咨询渠道。为了使广大考生和家长更了解我校的专业的行业优势、培养特色、就业前景等,从3月18日开始,北京城市学院精心选拔了校内各专业骨干教师,为考生和家长逐一解读专业。请在抖音和快手搜索“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点击关注即可收看直播,学校招办咨询负责人也会在直播间中介绍学校总体情况、招生政策等消息。

  同时,各专业视频解读也已陆续在招生网http://zs.bcu.edu.cn/专业介绍和校园视频中更新,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登陆观看。

  在日常的咨询当中,经常会被问道“老师,咱们学校什么是热门专业?”其实,所谓热门专业之所以“热”,是因为它在一定时期,代表了社会人才供需状态,“热”度是否持久,跟社会发展紧密相关。

  有些家长会说“孩子懂什么,选什么专业听我的”,但是家长对孩子专业的选择跟自身受教育程度及对信息的检索分辨能力有很大的关系。

  有些考生因为想和自己的伙伴在同一所大学读书,为了“在一起”而选择同一所学校。感情,是值得尊重和爱护的,但是个人的成长发展才是一切的基石和动力。

  众所周知,北京城市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型、实用性为特色,以服务区域发展为目标,全面实施“适合教育、全人教育、有效教育、实用教育”的育人理念,全力创建高水平大学,全心造就高素质人才。多年来,学校以教育的高质量赢得了毕业生就业的高质量,毕业生以“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著称于用人单位。

  积极心态备战高考 家长做好孩子“助手”

  孙玉琦提醒考生,在专业选择上应当注意一下几点:

  1、要集合自己兴趣和特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2、考虑就业方向和地区。3、结合家庭的需要。4、关注社会发展趋势。5、了解感兴趣的专业,到底是学什么的。

  最后,在疫情期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防护,合理安排作息,以积极地心态备战高考,规范复习计划,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内容,家长也要做好学生的“助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