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特别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近日,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考生及家长尽早关注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和招生办公室新媒体平台,最新的招生政策,将会通过这些平台对外发布。

  

  学科优势突出 持续优化专业布局

  建议考生及家长尽早关注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和招生办公室新媒体平台(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若有最新的招生政策,将会通过这些平台对外发布。

  各位考生如果想了解学校往年的录取情况,可以登录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录取分数栏目查看。

  今年具体的招生政策暂时还未敲定,重点会落在对于学校的综合实力、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学科专业的特色推荐方面,随着高考改革进程的逐步推进,学科竞争力的优势较为凸显,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始终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建立并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学校以教育部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为契机,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教学质量,现有1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实本科基石。

  及时了解招生政策 做到有备无患

  考生在备考时,一方面是在疫情下及时调整好心态,做好复习工作,做到稳扎稳打。为助力高三家庭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在高考倒计时的特殊时刻,邀请到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相关老师就“疫情下应该如何保持平稳心态,做好角色发挥”这个主题与考生和家长进行分享。详情可以关注招生网、微信、微博、头条号等平台;另一方面是待学校发布招生政策后,及时了解并关注,做到有备无患。

  对于高校来说,北京今年迎来新高考,新的报考方式,以往一个学校一个提档线的情况不复存在,深度发掘并宣传学校学科专业的优势特色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考生来说,应及时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学科专业特色以及都有哪些招生专业组,根据各个专业组中包含的专业往年录取的分数排名情况进行参考,从而进行志愿填报。

  此外,尤为重要的是,考生应从多角度了解自己到底适合学习什么专业,对所学专业要有所了解,及时登录学校的招生资讯网,查看专业详情,了解专业学什么、做什么、就业前景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