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特别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燕京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妍接受采访时表示,家长和考生可以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获取最新政策。

  

  燕京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妍

 

  现阶段,家长和考生可以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获取最新政策:

  1、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及时了解各高校招生章程及咨询信息。

  2、对于理解不到位或不清楚的信息,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咨询教育主管部门或相应高校,以获得权威解释。例如,想要详细了解燕京理工学院的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yit.edu.cn/zszd/,那里有完备的招生信息和咨询方式等。

  3、在新媒体时代,强烈建议各位家长和考生关注各省、市主管教育部门官方微信平台和意向高校招生部门的官方微信。例如,可以关注燕京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服务平台(YIT13895),方便快捷的获取第一手招生信息。

  4、现阶段对于家长而言,要学会整理和梳理,建议家长们提前学习了解所在省(市)的高考政策文件,要清楚“一分一档”、“平行志愿”、“录取批次”等基本概念,为后续指导报考打下坚实基础。

  燕京理工学院继续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部分省份组织艺术传媒类专业的校考。

  燕京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2012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更名为燕京理工学院,2015年成为河北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2016年入选河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设有59个本科专业及29个专科专业,在校生24000余人。

  2019年,燕京理工学院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录取本科新生6100人,含专科共计录取近8000人,覆盖普通文理类,美术类,体育类,医学类,传媒类等41个专业。招生专业均为顺应时代发展的社会紧缺专业。具体各省(区、市)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已公布在燕京理工学院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yit.edu.cn/zszd/),考生和家长可进入网站后选择“信息查询”下的“历年分数线”等获取详细信息。

  2020年,燕京理工学院将继续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河北省仍然是燕京理工学院生源主战场。根据国家要求和社会需求,燕京理工学院招生专业将适当向社会热门专业倾向。同时,燕京理工学院今年将继续在部分省份组织艺术传媒类专业的校考,还请广大艺术传媒类考生和家长持续关注校考公告。与此同时,学校一直秉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学校先后与北美、亚洲、欧洲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等众多海外院校深度合作,广大学子报考燕京理工学院后,可以选择本(专)硕直通人才培养计划,完成本(专)科学业,达到与海外合作院校协定的入学条件,即可申请攻读硕士学位,100%实现海外升硕的学历提升目标,在燕理实现从本(专)科到世界名校硕士的华丽转身!

  坚定学习目标 确定合理目标分数

  受疫情影响,与往届高三考生早早返校不同,现阶段各地考生均居家备考,因学习环境的变化和学习方式的调整,这对考生的自律与自主学习又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1、考生要确定并坚定学习目标,根据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和历次考试成绩,合理确定一个目标分数和高校范围,坚定方向,减少迷茫和焦虑,有条不紊地朝着既定目标努力。

  2、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并坚持实施,结合学校课程安排作息和自身学习节奏,对每天要做的事情做好规划,对重点薄弱环节各个击破,对知识结构整体梳理,不慌不忙,积蓄力量。

  3、定期与老师同学沟通,整理和汇总日常学习中的问题与疑惑,主动向老师请教,积极与同学交流学习方法和技巧。

  4、要注意身心健康,劳逸结合。身心健康非常重要,面对高强度的学习任务,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每日适当运动,科学作息,可以事半功倍。

  最后,希望每一位考生积极“备战”;乐观“应战”;努力“奋战”;争取“胜战”!祝愿大家金榜题名!

  在此,诚挚的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出邀请: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欢迎到美丽的燕京理工学院!届时,邀您漫步在“花园式”校园,期待与更好的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