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通知: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鼓励高校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新东方一直秉承“真情关爱”的企业价值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仅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战“疫”当中,向湖北捐款2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治工作,充分发挥综合性教育服务优势向社会免费开放多种教育资源,还积极承担作为教育行业龙头企业应该有的社会责任和示范作用。

  疫情期间,新东方不仅将员工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强健康防控宣传,多次调整返岗办公时间,实行弹性复工,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全体教职员工的健康与安全;而且十分重视对教职员工的培养,不断提升教师收入水平。在当下行业发展困难时期,新东方保证了所有员工工资正常发放,而且对于疫情期间有额外付出的教师员工也按照劳动法规定给予其应有的加班费及其他补偿。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13日面向全新东方人的线上直播中,俞敏洪也给集团人力下了死命令,即在2020财年末完成教师薪酬提升计划,以合理促进教师薪酬增长。“我们要为一线战斗的老师及教职员工提供更好的待遇,让他们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以及更多的安定和安心。”

  2020新东方全球联合春季校园招聘海报

  2月21日,为进一步遵循疫情防控需要,响应政府“稳民生、稳就业”“合理有序复工”的号召,新东方宣布面向广大应届毕业生的大型线上招聘活动“我要你的不平凡——2020新东方全球联合春季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面向全球招聘3000余人 技术类人才需求稳中有升

  据了解,新东方本次全球联合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将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上百所高校,招聘人数预计3000+,共开放教师、培训生、顾问、技术、培训师/教研员、管培生等7大类岗位,涉及全国60多所城市的新东方分校,是一个周期较长的系列活动。自2月21日启动后,将一直延续到今年4月份,前后将历时2个多月,期间会安排一系列的空中宣讲会、管培生招聘、国外校园招聘活动。

  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空中宣讲会”将于2月28日举行。届时,将由来自新东方教学一线以及新东方AI研究院的4位老师,通过vlog的形式,为学生们介绍新东方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揭秘“新东方 老师好!”和“以科技为驱动力”两大发展战略,同时解答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新东方人才培养计划、福利待遇及其他春季线上招聘问题。

  除此之外,新东方还将联合知乎、今日头条、抖音等各类大学生/年轻人聚集平台,共同建设招聘专题,并积极与各高校合作开设在线招聘专场,以向广大高校毕业生传递新东方招聘信息。

  据负责此次春季招聘的新东方集团校招HR透露,和往年相比,今年新东方的春季全球联合校园招聘保持了相当的规模。虽然招聘的重头仍是教师,但在招聘趋势上有了少许变化,即Java、Android、iOS等技术类岗位需求有一定增加。这一方面是由于此次疫情中,新东方在技术团队的保驾护航下,平稳有序地完成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型,扩大了岗位需求,另一方面也与新东方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的发展战略相一致。

  全部招聘转至线上 从面试到入职最快2周完成

  与以往明显不同的是,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新东方春季的校园招聘由线下全部搬至线上,从简历筛选、面试、测评/笔试,再到发offer、入职培训等每个环节均在线上完成,以最大程度保证同学们的健康与安全。求职者只需关注招聘信息,在线完成简历投递、面试和电子签约,即可完成求职和入职的全部流程。整个流程最快2周便能完成。

  之所以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高效完成招聘,主要得益于集团对疫情的超前预判能力和应对能力。早在年前,武汉新东方因疫情影响而闭校开始,集团人力便与各分校人力紧急召开会议,商讨疫情可能会对新东方学校各业务、学生、教职工以及春季招聘所带来的影响,并迅速做出部署,在保障学生及教职工健康与安全的同时,决定将原本重点在线下进行的2020春季全球联合校园招聘全部转到线上,并于2月7日,通过新东方自主研发的“新东方云教室”直播系统,向各分校人力召开了“线上宣讲会”的培训会议。

  “目前已有员工通过在线招聘流程成功入职新东方。虽然此次是受疫情影响,线上招聘才更多地为企业所用,但若招聘者与求职者将前期准备工作做充分的话,线上面试要比线下面试更加高效快捷。”新东方校招HR提醒广大求职应届生,在进行在线面试前,一定要提前测试网络条件、调试设备、准备耳机,并根据HR老师的面试通知准备相应材料,以保证面试的顺畅进行,给招聘者留下一个好印象。任何时候,有备方能无患。

  当然,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教育机构,新东方十分欢迎广大有志的应届毕业生加入新东方。相信,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新东方的平台优势、完善的职业晋升通道、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以及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会让广大的应届毕业生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