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12月中下旬,美国本科早申阶段顶尖名校陆续放榜,这一全球最有代表性的录取过程,吸引着关注国际教育的中国家庭和学子的目光,也让海外留学一次次成为热门字眼。

  目前,许多美国名校都向2020级(2024届)学生发放了早申录取offer。远远高于常规申请的录取率,让早规划、早申请成为一把利剑,对于目标明确的留学生而言意义重大。

  而英国的申请形势也是热火朝天,许多学生还抢着在申请通道关闭之前进行积极尝试;一些有志于加拿大高校的同学,今年也早早地收到了offer;而全年均可申请的澳洲院校,在10-11月就达到了录取小高峰……

  在这里,首先向拿到offer的中国同学表示祝贺!更大的世界已经在你的眼前展开,请继续加油。

  一、2020年美本早申总趋势

  根据统计,截至目前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本科2020年早申共收获了Top30名校offer72枚,其中包括“藤校”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和康奈尔大学。此外,艺术留学申请“领头羊”斯芬克的同学获得了包括罗德岛艺术学院、帕森斯等在内的美国顶尖艺术名校的offer数量44枚!

  每一年的留学申请,毫无疑问都烙上了大环境的烙印。根据《2019年美国门户报告》的数据,赴美留学人数增速继续放缓。大环境的变动影响了小部分家长和学生的期待和选择,但是美国的高等教育依旧是众多学生心中的“白月光”,而且美国也在不断放出信号欢迎中国学生。今年的早录取结果正是证明了这一点,机会属于目光坚定、心怀信念的优秀学子。

  而与此同时,代表“新兴人类”的00后成为申请主力,他们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新鲜、主动、有想法。这些勇于提早出击、锁定offer的同学可谓是实力超强,每一个都极力展现出了不起的自己。

  依据真实特质,申请合适院校

  成功申请布朗大学艺术史和哲学专业HC同学,不仅学术背景过硬,而且具有夏校背景,参加了耶鲁全球青年学者项目(YYGS)和哥大青年学者(CYS)。最重要的是,她表现出来的兴趣、志向,以及个人精神内核,非常符合布朗大学的标准。HC同学对艺术、哲学有着浓烈的兴趣,并且在艺术方面有自己的天分和感受力。通过脚踏实地参加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和志愿服务,并其中承担责任,她有了能获得有效offer的软实力。顾问团队精心打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高质量文书,充分展现出了真实的个人特质。再加上海外读高中经历的强势加持,获得适合自己的梦想offer势在必得。

  善用优势,合理规划

  Z同学获得了康奈尔大学工程学院的offer,这是善用优势、合理规划的最好例证。

  康奈尔大学的工程学院是工科热门专业,而对于女生来说,申请这个专业有一定的优势。在老师非常有耐心的引导下,根据学生对生物的热爱和自身的背景特点,系统地规划了一系列活动: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赛事获奖、生物期刊发表论文,参与了生物课题,并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做了相应的志愿服务,加入了烧伤孩子扶贫计划。

  除此之外,学生还结合现代新意改良了蒙古包,在内蒙古博物馆义务翻译,旨在增强对文化的保护和交流。这些活动的学术性都较强,并且很有特色,凸显了学生对学科的热爱。

  在主文书部分,在老师引导下,Z同学讲了一个能充分展示自我特质的好故事。

  精准选校,展现多面自我

  收获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offer的W同学在澳洲读书,是一个实力超强的多面手,充分代表了新一代青年旺盛的求知欲、好奇心和同理心。简单来说,这是一个竞赛狂人+多才多艺+具有深刻的社会责任感的同学,在每一个领域都进行了深入的探索,而非浅尝辄止,这或也是名校看中她的原因。

  W同学不仅硬件标化成绩高,还有着广泛的学术兴趣和科研背景,数学、经济学、地理、历史等学科的挑战赛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Coursera课程平台学习数学类及计算机类的大一和大二课程;有哈佛夏校背景。

  这位学生还是澳大利亚皇家舞蹈艺术中心成员;业余时间非常关注留学生的心理健康,开办了很多心理学讲座,还发起了ICAN volunteerproject。

  在优秀的背景之下,依旧需要精准地筛选早申请选校,经过慎重考虑,最终确定ED 哥伦比亚大学。申请过程中,再加上外籍老师提供非常专业的文书指导,终于帮助学生拿到梦校的offer!

  不难看出,这些学生有着过硬的学术实力和丰富的课外活动经验。根据前途出国的数据,2020年录取TOP50录取的学生,98%持有1个学术奖项和2个学术或公益活动。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地从内到外地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扎扎实实地进行自我培养。最典型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全球胜任力”,2020年录取TOP30录取中,100%具备夏校/美高学术背景,夏校/美高学术背景就是“全球胜任力”的最好证明。

  何谓“全球胜任力”?它是指学生具备适应全球高等教育的潜力,包括优秀的第二外语水平,辩论能力、学术应用、公共演讲、学术卓越、批判思维……

  这些能力让自己具备在任何阶段、在任何国家读书的能力。

  二、放眼全球,中国学生申请积极性前所未有

  过去的21世纪前十年,见证了中国留学生不断走向海外的过程。顶尖的国外院校、自由开放的教育理念、创新求变的探索不管吸引着中国学生的目光。

  英国

  不同于美国申请不确定性的增加,英国近两年的申请趋势可谓是很稳。根据前途出国的预估,2020年英国申请人数增长了大约30%!

  随着近两年英国留学及签证的各项利好消息的陆续发布,英国学校及政府频频释放出欢迎各国优秀人才到英留学深造的信号,尤其今年9月最新公布的毕业生工作签证Graduate Route类型(俗称PSW签证)将于2021年夏季生效的政策,直接导致2020入学季的英国各年龄段留学申请数字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热门的院校及热门专业的研究生申请均提前设置了申请及审理的截止日期,个别院校及专业由于申请量远超过预期则采取招满即止的政策,比往年更早截至接受申请。个别热门的学校及专业的录取标准均有相应提高,申请人的标化成绩也比往年有明显提高。申请尤其是名校申请的竞争越加激烈。

  加拿大

  加拿大也是中国学生较为喜爱的留学目的地,根据前途出国的最新录取数据,留学加拿大依旧十分火热,2019-2020录取阶段前途学生共收获近2000枚offer,其中不乏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等优质名校。

  随着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和热门申请院校竞争日趋激烈,加拿大的院校对申请人也提高了申请门槛。今年的录取要求日趋严格,GPA达不到标准的会被直接拒掉;越来越多的院校要求提交高考成绩;越来越多的院校要求提交附加申请,通过面试和文书来判断学生的综合能力;对语言能力的要求依然很高。毫无疑问,及早准备才能坦然面对这些要求的改变。

  澳洲

  热门留学目的地澳洲每年两季开学,因此全年均可以申请,灵活的申请录取机制让澳洲院校也很吃香。根据前途出国的数据,2019自然年截至目前共收到1.2w+ 枚offer ,其中75% 左右的为澳大利亚八大院校!可见,中国学生的竞争力不容置疑。

  伴随着申请火热,澳大利亚八大院校申请要求也水涨船高,甚至有院校改变了录取方式。从前途出国服务在途数据可知,选择去澳洲就读大学课程的学生,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服务周期基本在300天左右,早规划、早准备依旧是黄金守则!

  已经过去的2019年,对许多有志于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来说,或许并不平静。不管是宏观环境的变动,还是录取要求的调整,使得同学们的留学选择从头到尾都充满着问号。

  当然,这并不是说留学变得更难了,而是留学与“说走就走”之类的事情越来越远,收获梦校offer的那些人,多需要经过长期准备,对自我进行精耕细作式提升,最终让自己拥有强大的“全球胜任力”。

  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年代,中国学子在世界各地华丽绽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