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初心,赋能全国校区,2019年10月30日,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北京区域)研讨会在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部盘古大观圆满举行。来自北京区域8个校区的20余位老师莅临研讨会,山姆大叔少事业部首席执行官王楠、山姆大叔少儿英语研培总监何冰莉在启动仪式上做了重要发言并与参会老师做深度研讨、交流。

  贴近一线 ,碰撞思想,对接智慧

  山姆大叔少儿事业部首席执行官王楠

  山姆大叔少事业部首席执行官王楠深耕英语教育行业15年,综合管理经验10年,对0-24岁用户群体有深入研究。她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强调“培养国际视野儿童,与世界做朋友”,那么老师需要什么样的素质?如何带给孩子国际视野?这需要全国校区碰撞思想、对接智慧,共同思考。她提到,山姆大叔少儿英语秉持“融合中西,放眼全球,胜任未来”的培养目标,近期主办的全国“环球小记者演说家真人秀”活动,就是给孩子打开了一面通向世界的门,给孩子更多的上升路径和通道。为了将更好、更先进、更落地的国际教育带给山姆大叔全国校区、把高品质的教育带给孩子,山姆大叔将持续对校区进行专业赋能,为校区孩子和老师提供更多的国际性展示平台,更多的走进校区,聆听来自前线的声音。

  严谨治学,推陈出新,以专业赋能校区

  山姆大叔少儿英语研培总监何冰莉

  “学以致知,研以致远,教以致真,精以治学”,山姆大叔少儿英语研培总监何冰莉为大家分享了学术术部16字教研精神。何老师有十余年教育行业教学教研师资团队建设经验,曾支持服务于近千家教育机构线上课程体系搭建。

  她提到,研讨会初衷是以开放的心态收纳精华,汇聚全国山姆校区教研力量,一起推动中国少儿英语教育发展。为了此次研讨会,教研组做了充分准备,他们汇总在教研开发过程中产生的问题,结合校区实际教学中提出的困扰,提出解决方案,在结合经验与现实的辩论中,最终把关于课程的教学问题和对应解决方案确定,旨在让大家带着问题来,带着解决方案回。

  她强调,学术部不能与校区脱离,要与校区产生更多链接,给予教学落地和外化等方面的实际支持 。她还透露,目前教研团队的老师们正在做2.0版幼儿阶段MIDI Level2-4 的教案开发以及少儿阶段OW Level1 的教案开发,12月中旬将会正式亮相,同步给全国校区。

  最后,她提到山姆大叔教育集团将于12月8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世界小公民国际论坛,她在会上向大家正式发出了邀请。

  顺应孩子天性,让课程更有趣味

  当日上午,少儿英语教研经理庄大钊对山姆大叔少儿英语进行了产品宣讲与交流。

  少儿英语教研经理庄大钊

  庄老师对于少儿英语教育和用户有着深刻理解,曾独立开发编写线上自学产品内容体系。他就教研团队的研发理念、少儿英语产品体系及教学支持资源做了介绍。目前,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学术部正在开发的有米迪3、4的教案以及山姆自然拼读的四个级别的课程。

  他表示,应顺应孩子的天性,让学习成为不那么反人类的事情,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往后课程开发中,将加入更多趣味性的元素和互动性的内容。他希望与全国校区一线老师保持沟通,良性互动,互相学习和指导,促进课程产品稳定发展,共同把精华教学理念落地。

  最好的教材+特色自研课件+独家详案

  接着,由山姆大叔少儿英语高级教研员武小凤和邢晓婷就MIDI和OW课程与在座老师做了细致交流探讨。大家在研讨中指出,孩子们只是学了课上的知识,没看到孩子用知识,没机会去展示。武小凤老师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是家长们普遍关注的问题“我的孩子究竟学的怎么样?”,这就是一个效果外化的问题。

  山姆大叔少儿英语目前已经从三个方面给到校区帮助和建议。

  一方面,建议老师引导孩子们运用所学知识去做一个主题相关的海报,然后再拿着自己的海报面对学生和老师去做演讲演示。这些内容在山姆特色教学详案里课堂教学八步法的production 环节都有详细描述。同时老师还可以收集这些演讲演示和其他学习表现的音视频资源去做效果外化。

  另一方面,总部会联合校区收集孩子们的课程中的音视频资料,然后按阶段性的时刻去做成孩子的学习成长档案。除此之外,总部还会为校区提供关于效果外化的主题的在线培训。

  在针对OW课程研讨中,少儿英语高级研发员邢晓婷老师就教材概况和课程亮点、山姆特色支持、测评系统等做了梳理。Ow课程体系目标是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培养思辨能力、培养交际沟通能力以及未来领导力等。其中她讲到,山姆大叔少儿英语最具竞争力之处是,拥有山姆自研课件、山姆独家详案及每月线上主题培训。

  针对大家比较经典的问题,如7-8岁的学员的课堂组织形式有哪些?如何和MIDI幼儿阶段区分?学术部研发老师与大家进行了探讨,邢老师提到山姆少儿英语各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课堂组织形式,会结合学员的年龄阶段、最近发展区,展开课堂组织形式。如:少儿阶段会用比赛写Sight words 的形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在北京设有专业教学培训基地,提供全方位系统教学培训,保证每所加盟校区的教学标准化与实际独立运营的教学成果。

  “山姆大叔少儿英语”源于美国加州,秉承“融合中美,共创未来”的教育理念,以“美国幼儿阶段”、“美国小学阶段”为主流核心课程体系,全面引入美国原版定制教材,为中国儿童量身打造高端多媒体课程体系。雄厚的研发团队+完整的教学监督及培训系统+国际资格认证外教,一站式输出完整的美国高端少儿英语解决方案,让孩子不出国门即可“留学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