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央广网

开学季采购 准大学生开学电子产品动辄千元

2015-08-30 09:02:00 来源:大众网

  眼下,准大学生马上就要入学,在憧憬大学生活的同时很多准大学生早就着手准备大学不可或缺的装备,手机、笔记本电脑成为很多准大学生的标准配置。这些电子产品动辄数千元,而为了鼓励孩子很多家长[微博]也不差钱。

  对于考上大学的高三毕业生来说,准备大学用的电子产品是开学之前需要做的功课之一。26日,在城区一家家电卖场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挑选电子产品,其中以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为主。正在挑选笔记本电脑的准大学生小王说,他今年考上的心仪的学校,而且报考的还是计算机专业,所以收到录取通知书以后爸爸就答应给他买台笔记本电脑。“除了笔记本还有手机,其它的数码相机、MP3之类的就不需要了,一部智能手机就能搞定。”最终小王选了一台价值4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和一部2000多元的智能手机。

  记者在卖场内了解到,马上迎来开学季,卖场电子产品的销量也一再攀升。卖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MP3和数码相机已经被很多大学生排除在外,他们所需要的多数是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一般情况下一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的价格至少在5000元左右。”

  准大学生小刘说,除了手机,笔记本之类的电子产品,一些生活必需品,衣服、鞋子之类的也买了很多,总之他的入学装备已经很齐全。小刘的父亲说,眼下手机和电脑是很多大学生的必备,自己的孩子考上了大学当然也不能少,花点钱也是应该的。

  其实,为了孩子,家长都甘愿掏腰包。不仅父母肯为孩子花钱,连爷爷奶奶也毫不吝啬。很多老人为孩子准备了价值不菲的入学装备或者是厚厚的零花钱。

  采访中,很多家长都表示大学是孩子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在经济能力承受范围内,开学装备的准备上会尽量满足孩子的需求。(记者 张召旭)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开学;电子产品;笔记本电脑;家长;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开学综合症”来袭 家长追捧千元“收心班”

2015-08-30 08:58:00

开学临近 重庆警方梳理五种侵财犯罪提醒家长注意

2015-08-29 20:06:00

广东一幼儿园临开学学费突涨千元 已无证经营2年

2015-08-29 07: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