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央广网

尚德机构建教育圈最大期权池 员工成最大受益者

2015-07-31 16:59:00 来源:央广网

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

  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拿出个人30%的股份,将为员工建立期权池,远超美国全行业8%的发放均值,也超过硅谷互联网公司15%-20%的平均发放水平, 当然其他教育中概股跟尚德就更没法比了……

  在7月30日尚德机构举办的名为 “少数派报告——在线教育的另一条道路” 的新闻发布会上,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一语惊人……然而更劲爆的还在后面,尚德机构此次不仅推出了如此之高的员工持股计划(ESOP),甚至还打出了零行权价的口号!!相当于尚德机构还为员工的期权成本“买了单”。

  此举推出后,意味着尚德机构的员工将成为企业最大的受益人,甚至将是未来尚德机构最大的股东。这不仅对现有员工是个极大的激励,同时,尚德机构还预留了充分的额度,以吸引外来优秀人才的加入,共同开创尚德机构更加辉煌的未来。

  创始人“瘦身”股份 打造令员工受益的中国教育第一大期权池

  7月30日,中国职业教育巨头、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尚德机构正式对外宣布,创始人欧蓬将拿出个人30%的股份,借此打造出国内教育领域最大的ESOP。这一占比不仅超过了中概股教育公司的期权池,还远超美国全行业8%的期权发放均值,也超过硅谷互联网公司平均15%-20%的期权发放水平。

  而此次对于尚德机构来说,由于创始人欧蓬慷慨稀释了自己的股份,所以不仅公司的高级人才能够受到股权激励,和公司分享长期利益;优秀的普通员工等都能和公司一起分享长期利益。

  与此同时,尚德机构还推出零行权价的策略,相当于企业代替员工承担了期权池的成本。在欧蓬的眼中,很多公司定下了很高的行权价,还要求员工行权,于是员工砸锅卖铁买了股票;但最后公司贱卖,员工连本钱都收不回来。所以尚德机构推出零行权价,就是杜绝这些事情的发生,以保障员工的安全收益边际。为了员工利益,即使对企业利润造成些冲击也在所不惜。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尚德教育;期权;股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