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央广网

成都女孩参加完“一个人的高考”申请去医院做志愿者

2015-07-29 08:40:00 来源:四川在线

  一个多月前,胥宇洁因一场车祸导致寰枢椎脱位受伤,在医护人员的全程陪同下,她戴着支架参加了 “一个人的高考”(本报6月8日曾报道)。昨日上午,记者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中医骨科病房内再次见到胥宇洁,而她的身份已从一名患者变成志愿者,她说之所以这么做,是出于感激和报答。

  近况

  顺利完成高考 病情也已恢复

  18岁的胥宇洁原是成都树德协进中学高三·六班的学生,今年5月18日,骑着电瓶车的她在上学途中与一辆汽车相撞,最后被诊断为寰枢椎脱位,后来在省医院接受治疗。

  为了方便胥宇洁参加高考,树德协进中学为她设置了一个单独的考场,因为她戴着支架不能低头,就特地为她制作了一个倾斜40度的桌子,方便写题目。省医院不光派出了救护车全程接送她,还担心胥宇洁在考试中突发意外,中医骨科还派出一名医生全程陪同她参加考试。在医院和学校的关照下,胥宇洁顺利完成高考。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见到胥宇洁时,她的颈托已经拆除,脸上的疤已经淡化,活泼的胥宇洁在病房内穿梭自如。距离5月8日的车祸已有两个半月,负责胥宇洁康复治疗的其中一名医生陈世寅介绍说:“两周前,(她)来医院复查,寰枢关节半脱位的情况基本已经恢复。”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胥宇洁;高考;做医生;枢椎;成都女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