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央广网

在美中国留学生数量递增 占留学生总数三分之一

2015-06-02 08:48:00 来源:环球网

  美国高校2013至14学年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为274,439人,同比增长16%,占全美留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2014年为美国经济贡献220亿美元。《大西洋月刊》文章称,美国大学对中国留学生“上瘾”。

  据悉,美国院校对于中国学生比较满意。维吉尼亚教育咨询专家姆斯(Parke Muth)表示,美国大学之所以对中国留学生“上瘾”,是因为他们会考试,麻烦少,举行聚会也较少。然而,校方并未耗费太多资金让他们适应。

  然而,随着中国留学生人数的增加,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帮助学生申请留学的行业应运而生。然而,这个行业缺少监管,欺诈行为多发。据相关机构机构统计,存在留学申请推荐信造假,请人代写文章,伪造成绩单的现象。因此,会有人到了美国后出现更不上教学进度的情况。

  中国政府也正在投入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加强高等教育,改善高校的实验室与研究设备,留住学生在国内就读。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留学生;上瘾;大西洋月刊;美国大学;留学申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