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央广网

母校明信片毕业纪念戒指 这些毕业礼物卖很火

2015-05-27 08:44:00 来源:重庆晨报

  即将告别大学校园的你,喜欢用什么样的东西作为毕业礼物?近日,有学生分别设计出一套“重庆大学二十四节气”系列明信片和西南大学纪念戒指,不仅深受毕业生喜爱,而且还能小赚一笔。

  花一年时间拍下校园二十四节气图

  前日,重庆大学官方微博上传了一组校园二十四节气图,引发网友感叹“母校太美丽”。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照片的拍摄者是该校大四学生刘冬风。“其他城市曾拍过这种二十四节气图,我就想给学校也拍一套。”刘冬风说,他两三年前就有这种想法,一直没实施。去年,他意识到,如果再不行动,以后就没机会了。

  为了拍摄这组照片,去年的暑假和寒假,刘冬风在家的时间都很短。他坦言,这些照片并非都在对应节气的当天拍摄的,但最多延后或提前两三天。

  为了突出不同节气下校园的不同风景,刘冬风费尽了脑筋。有时候想不到特定的场景,他就在校园里到处逛,直到拍摄出符合自己期望的照片为止。

  “之前一直觉得重庆的四季很不明显,其实仔细观察,还是能体会到每个节气的独特之处的。”刘冬风说,拍摄期间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镜头欣赏到了母校的美。

  这组照片,不仅是刘冬风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他还联系厂家专门以校园二十四节气图为内容制作了一系列明信片。前晚,他在微信上以每盒35元的价格预售。不到一天时间,刘冬风就收到一百多条预订短信。

  他们为毕业生制作纪念戒指

  毕业季,西南大学尚校创业团队也看到了商机。他们设计出两款纪念戒指,希望能给毕业生留下一份特殊的记忆。

  “这两款小小的戒指可把大家折磨惨了。”团队设计师胡周知说,他们最初设计了10个样本,队长林志强拿着设计图在寝室楼下随机挑了近200名学生,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结果被调查的同学意见不统一,队长也不满意,于是大家又开会重新设计。他们还找到在周大福工作的学姐征求设计意见。

  确定设计方案后,华中农业大学交换生林志强出资近6000元制作了部分样品。戒指分纪念款和简洁款,还可根据学生的需求在戒指的内侧刻字。两款戒指分别售价49元和39元。自5月11日销售以来,已接订单1100多个,不仅收回了成本,而且赚了钱。

  西南大学尚校创业团队设计的纪念戒指。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戒指;母校;明信片;纪念;拍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