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爸爸嗜酒如命逢酒必醉 女儿朗读获奖作文劝戒酒

2015-01-13 07:57:00  来源:钱江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丽水遂昌有这样一个爸爸,嗜酒如命,逢酒必醉。因为每次酒后都要闹事,三年前,妻子和他离了婚,女儿小羽归妻子抚养。

  婚虽然是离了,可女儿一直是他的牵挂,因为失去了监护权,他很少有机会跟女儿见面。这三年来,每当想起女儿,他总是借酒消愁。

  1月11日傍晚,他又喝醉了,借着酒劲来到前妻那里,想把女儿抢回去,还惊动了警察。就在他大吵大闹的时候,女儿小羽满脸泪水出现在他面前,当着所有人的面朗读了自己的一篇获奖作文《爸爸,我想对你说》,劝他戒酒。

  女儿的举动终于触动了这个荒唐的爸爸,他哭着向女儿保证,“我会做个好爸爸,我会戒酒,好好爱你。”

  嗜酒如命,妻子无奈离婚

  为见女儿一面,他发起了酒疯

  今年35岁的遂昌人华某就是这个女儿眼中老是喝酒误事的爸爸。

  说起来,他曾经也是事业有成,开了家小商行,生意做得有声有色。

  10年前,他和妻子结婚,一年后就生下了女儿小羽,夫妻俩还买了车,三口之家的小日子过得蛮滋润的。

  可是,华某有个毛病,特别爱喝酒,而且逢酒必醉。渐渐的,他开始嗜酒如命,愈演愈烈,喝到连商行的生意都无暇顾及了。

  他经常在外喝酒到深夜才回家,回家之后就发酒疯寻事吵架。妻子苦劝之后实在无法忍受,三年前和他离了婚,独自抚养小羽。

  虽然和妻子离了婚,但华某一直惦记着女儿,每当想起小羽,他就忍不住又开始借酒消愁。

  眼看着今年年关将近,孤身一人的华某思念女儿夜不成寐,整夜整夜地借酒精麻醉自己。

  1月11日傍晚,又一次喝醉酒的他来到前妻那里,想要见女儿一面。

  前妻看到他一副醉醺醺的样子,说什么都不肯让他进门,两人几句话一说就吵了起来,吵着吵着还动起了手。

  借着酒劲,华某闯进房间,一把拽住小羽的手,硬生生的就要拉着女儿往门外拖。

  前妻急了,打了110报警。

  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拦住了华某,开始对他好言相劝。因为他喝酒没有节制,经常喝到烂醉如泥,又没有固定工作,很难照顾好小羽的生活和学习,民警没打算让他带走女儿。

编辑:单晓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