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大学副教授为学生改作业超认真 网友点“32个赞”

2014-11-28 07:41:00  来源:华龙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大学老师,学生作业,解题过程,教师批改,重庆大学

秦容批改的作业。 重庆大学官微供图 华龙网发

  读小学或者中学时,老师在作业本上的红色修改批注总是让人印象深刻。近日,重庆大学官微晒出的一份教师批改的学生作业在网上引起热议:4张A4大小的作业纸上,空白处几乎都是老师的批改意见。网友纷纷表示要给这样的老师点“32个赞”!

  学生漏交作业老师批改意见写满作业纸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份作业的主人——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孙杨欣。孙杨欣告诉记者,他是这周一从《理论力学》课教师秦容手上拿到的作业本,看到原本空白的地方被老师用红笔仔细批注,他大吃一惊:“没想到大学老师批改作业也这么认真。”

  孙杨欣从这学期开始上秦容的课,每周两大节课,每一大节课90分钟。三周以前,秦容给学生布置了一道包含4个小问题的课后习题,要求学生上下次课时上交。到了交作业的那天,孙杨欣却忘了带作业,只好缓交。孙杨欣说,没想到自己的粗心,却得到了老师认真细致的指导。

  记者看到,在孙杨欣上交的A4作业纸上,秦容在空白部分用红笔详细指出了错误之处,并写下了解题过程。字迹工整清晰,几乎写满了整个作业纸。

  孙杨欣说,当天秦老师并不是把作业交给他就走了,而是把他留下,当面讲解了一遍。据学生反映,秦老师上课也很认真,难的题目她能讲一节课。此外,秦老师不借助尺规,徒手画出的直线非常标准。碰到学生问她问题,秦老师也会耐心解答。

  老师回应:学生做作业非常规范 我也必须认真修改

  孙杨欣说,因为老师批改得非常仔细,理解起来就没有难度,他看了之后,收获非常大。

  对于这份引发热议的作业,重庆大学副教授秦容说:“客观地说,学生的作业一般都是由承担助教工作的研究生批改,但这位学生本身很认真,做作业非常规范,我很欣赏这种态度。”

  秦容说,她批改这份作业花了1个多小时,“批改的过程中也在做别的事情,如果是平时,不可能以这种速度改,因为时间精力有限,学生们的作业太多了。”

  她说,大学老师的工作有特殊性,很多老师一次要给好几十位同学上课,批改作业是很大的工作量,“他虽然漏交,但态度很认真,我也必须认真修改。”(记者黄军)

编辑:安红丽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