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新SAT后中国学生怎样才能不焦虑

2014-10-27 08:06: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新SAT后中国学生怎样才能不焦虑

  眼看着2016年春季的新SAT考试改革即将拉开序幕。赶最后一班车考老SAT的学子们近日又遭当头一棒!新加坡SAT考试出现泄题,这一拨儿考生的成绩是否算数让学生、家长心里都打起了鼓,焦虑情绪弥漫在这些初高中生和他们的家长中间。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新SAT考试登场脚步的临近,中国考生必须直面其所带来的影响与挑战。

  “除了早规划、早准备外,重视社会活动和自身的独特性也是美国大学申请成功的关键!”在近日北京新东方举办的“2016年新SAT改革解析说明会暨新东方SAT新产品发布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北京学校副校长张洪伟这样提醒立志上名校的同学,并将最新的研发成果及备考解决方案进行了系统介绍与分享。

  在发布会上,他以大数据为基础,从申请人数、申请难度、成绩分布、申请结果等角度入手,盘点考情走势,全面解读北美留学的发展趋势及最新变化,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新形势下的美国本科留学规划攻略。

  基于针对新东方拥有的累计1200万人次的数据记录所进行的各个维度的深入分析,张洪伟总结了目前美国留学所呈现出的五大整体趋势:一,留学总人数增长趋缓,在2013年迎来增长的拐点,留学人群更趋于平民化,自费留学的比例占90%以上,工薪家庭留学比例增加;二,留学生人群低龄化趋势加剧,2013年北美高中留学人数占北美留学总人数的10%,本科生占35%;三,留学签证形势变好,但对留学申请材料审核变严,对推荐信的依赖程度有所降低;四,对学生英语能力要求有明显提高,更加重视学生的口语水平,增加了面试学生的数量;五,美国大学对国际学生的学费收入依赖加大,客观上提高了中国留学生录取比例。

  同时,张洪伟给出了申请美国各个层次大学所需要各类考试的具体成绩以及关键要点,并将美国名校最为看重的学生素质进行的排序解析,建议学生以此为基础进行针对性的逐一落实与有效准备,最后才能水到渠成。

  今年春季,官方发布改革细则及相关样题之后,很多专家分析指出,对中国考生而言新SAT考试难度将大大提升。而对处于新旧过渡期的考生来说,在没有任何真题资料的情况下安排备考也成为其面临的巨大问题。

  据介绍,传统的SAT备考,考生如果取得满意的成绩需要约40套左右的真题练习,但是相关专家预计学生在参加新SAT考试的时候题目数量远远达不到40套。“2015年官方预计会释放10套左右的练习题目。为了考得满意成绩,学生需要进行大量练习,就目前的情况看,市面上的练习资料远远达不到学生的需求。这也是我们现在紧锣密鼓开发模拟题目的原因之一。”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研发中心新SAT项目负责人韩冰说。在2014年8月底,北京新东方专项组独家自主研发出全中国首套匹配官方考点的新SAT样题。

  2015年寒假,北京新东方全新SAT课程产品将全面推出。据介绍,新SAT课程以解决方案的形式渐进推出。“寒假的新SAT课程是我们全套解决方案的第一阶段,即基础阶段。我们主要在这一阶段培养学生科学的阅读习惯、写作的基本素材和句型、基本的语法点等为新SAT冲刺所必需的知识和能力。我们的提高阶段和冲刺阶段的课程将在暑假班升级上线。”新东方北美项目部美本本地项目经理蔡瑞介绍说。(记者 堵力)

编辑:单晓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