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新西兰华裔银行主管:练好英语非常重要

2014-07-16 09:36:00  来源:中新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新西兰华裔银行主管:练好英语非常重要

  新西兰华裔银行主管:练好英语非常重要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报道,新西兰华裔银行主管Frank Cui讲述自己的移民之路。他总结道,对于新移民来说,在学习其他技能之前把英文练好,是非常重要的。

  早在自己初抵新西兰开创新生活时,Frank Cui就再清楚不过地感受到了移民后可能面临的困境。

  2001年1月,Frank Cui带着两个行李箱,落地在奥克兰国际机场,那时的他,英文水平十分有限,对这个国家的了解也十分少。在离开自己的家乡、寒冷的东北黑龙江城市后,Frank Cui满心期待着看到一个好莱坞电影中的西方世界。

  Frank Cui笑言,后来他发现新西兰其实是一个“羊比人多”的国家,并学着适应这一切,花了好一阵子。“第一年真的很难捱。”他说。

  在开始金融和会计课程的学习后,Frank Cui开始努力寻找工作机会。在找到自己的第一份兼职工作之前,他一共向奥克兰的公司企业投出了102份简历。求学期间,他一共干过三份兼职,其中包括在Shell加油站给人加油。

  Frank Cui说,当时他求职的最主要目的,在于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而非赚钱。

  2003年,他应聘成为ANZ银行柜员,并自此进入了银行业。2005年,他转投BNZ,在BNZ 3年前成立亚洲银行部之前,他一直负责着一系列相关工作。如今,现年32岁的他成为了BNZ移民银行的负责人。

  Frank Cui说,正是自己的经历,让他能够更好地理解华人客户面临的困难。

  “我们银行亚洲银行部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具有移民背景——在完全融入新西兰本土社会之前,大家都经历过这样那样的艰难困境。”Frank Cui说:“我们知道那到底有多难。”

  除了银行职员的身份外,Frank Cui也非常积极地投身社团活动。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新西兰华人青年商会(NZ Chinese Youth Chamber)的副主席。

  他说,对于那些出生在新西兰的亚裔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要丢失他们的传统文化属性,有太多的历史和他们需要知晓和理解的好东西,例如努力勤勉,好好学习,以及支持家庭等。

  而对于那些刚到新西兰的新移民来说,他们最需要做的,是在学习其他技能之前把英文练好,这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单晓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