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军训汇演自编自导反恐演习解救人质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4年9月27日,沈阳师范大学校园里突现“惊险”一幕,原来这是军训汇演大学生们自编自导的校园反恐演习。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十多名全身武装的“特战队员”迅速抢占各个有利射击位置,采取匍匐前进等战术动作,掩护抵进的进攻方式,强制将“绑匪”压制住,几名队员在队友火力的掩护下翻越障碍后成功接近“绑匪”,队员们迅速拿出烟雾弹,向“绑匪”投去,在烟雾的掩护下,快速闪击“绑匪”,几名“绑匪”没有束手就擒,负隅顽抗,“特战队员”凭借娴熟的散打功底,最终将绑匪制服,成功解救人质,整个营救过程用了仅3分钟。从人质到突击队又到绑匪,每一名队成员各司其职,表演异常投入。同学们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90后”被称为“草莓一族”、“海宝一代”。 针对这些同学们的特点,并且考虑到大家初高中都有过军训,学校将军训项目设置得尽量丰富,增加趣味性和体验性。“除了拳法、广播体操、队列训练等项目,还安排一部分体质好的同学进行类似CS的演练等等。”  现场的一位教官表示,“今年军训采取各种方式,给‘90后’学生一个张扬个性、激发智慧的舞台,一个锤炼自身、收获成长的舞台,他们就是舞台剧的主人,自编自导自演,尽情展示着他们的青春。”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赵龙作者:  日期: 2014-09-29 11:54:00
标签:90后;大学生;军训;反恐;人质;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