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 九州羊人者,皆“立智为标,举益为本;灾讯为号,善行无界,”实乃华夏益勇人士也。太史公曰:“羊人虽为黄衫布衣,其志却与贤达并无秉异,且绝不止于西人执耳百年为怯,“四海纵横,九州高歌,颂善聚益,爱满人间。”是为《公羊会》之缘起。

公羊会创始于2003年,是以“公益帮扶,智趣人生”为立会宗旨;以人道救援、助老扶残、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生命安全教育等公益慈善事业为己任的全球华人公益组织。会员主要由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和科技、教育、文化、艺术、医卫、媒体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公益足迹遍布全球。

目前已累计执行救援任务272次,救助生命7796人,寻获罹难人数1850名,助力残障人士志愿服务3766次,志愿服务2.59万次,志愿服务活动人数15.58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5.24万小时,累计向社会捐赠现金及物资总价值1亿1千467万9576元。

公羊救援队创立于2008年,队伍已经分布全国多个省份和海外四大洲的国际人道救援力量,成员全部来自民间各个专业领域。成立十三年来,公羊队用自身过硬的技术和骄人的战绩成为了中国社会救援力量中的排头兵。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队伍建有千岛湖水域救援培训基地、航空救援队基地、高角度救援训练基地、城搜及建筑物坍塌救援训练基地四大培训基地,用于队员日常训练及演习。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在过去的十三年中,公羊救援队用扎实的救援本领和强大的动员能力分别出色完成了“云南鲁甸地震救援”、“浙江丽水特大城市洪水排涝救援”、“四川茂县山体滑坡救援”、“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救援”、“老挝溃坝救援”、“泰国普吉岛沉船搜救”、“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莫桑比克飓风救助”、“临海“利奇马”台风救援”、“泉州建筑物塌方救援”、“浙江温岭液化气罐车爆炸救援”、“江西、安徽洪涝救援”、“黎巴嫩国际人道援助”、“杭州路面坍塌救援”、“公益航空转运危重工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7.20郑州特大暴雨救援”等国内外的急难险重救援任务。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被人社部、应急管理部授予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中共中央统战部授予”全国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被民盟中央授子"中国民主同盟学习实践基地”。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公羊会有来自全球各地的兄弟姐妹,使命感、信念感、荣誉感、凝聚在这里;它不是一个安乐窝,你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金钱,你需要数年如一日的坚持,你不能得到物质的奖励,但你的精神肯定是美好且充实的。

你问我公羊会是什么?

“公”代表强烈利他情怀的公民乌托邦精神,

“羊”寓意愿意牺牲和奉献的人类,

“会”是将这样一群人聚在一起发光发热,

这群奉献者,将为人类文明建设和社会高阶段发展,带来无穷无尽的力量!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