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2022年5月30日,由察哈尔学会、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国家组织工程种子细胞库联合主办、广东众爱健康管理集团承办的2022第二届大湾区国际健康发展论坛在广州盛大举行。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政界、商界和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汇聚论坛,共同探讨民营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管理“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大湾区新“路径”。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发来贺信,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视频致贺词并作主旨演讲,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务国,广东众爱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史水汉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史水汉先生(中)、邓务国教授(左二)、金必连教授(右二)、高基腾先生(左一)、杨哲老师(右一)(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韩方明主任在贺信中指出,没有广大民营企业的发展,中国经济就无法取得今天令世人瞩目的重大成就,因此,系统化做好民营企业家健康管理是社会发展的紧迫需求,走好民营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健康与经济“两手抓”“两手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他对于承办方广东众爱健康管理集团长期致力于健康事业,重视健康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给予高度赞赏。

韩方明主任贺信(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于洪君部长视频致贺词并作了《百年不遇之世界大变局下中国经济未来发展》主旨演讲。他指出,虽然受疫情严重冲击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双重影响,但中国经济总体向好的大趋势没有改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大方向和总态势都是健康的、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建设与联通、产能跨国转移与合作、社会民生工程与福祉、数字经济合作与管控、支付方式改革与创新将成为“一带一路”的重点合作方向。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企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新的发展机遇。

于洪君部长作主旨演讲(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邓务国教授表示,期待通过论坛加强不同学科交叉融合,通过思维碰撞,在医学科技、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实现创新与突破,为企业家健康提供坚实的科研支撑。

邓务国教授致辞(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史水汉董事长表示,集团将发挥产业优势,联合察哈尔学会、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国家组织工程种子细胞库发起“企业家常青树计划”。围绕 “筛”“检”“防”“治”“康”五大基础服务,为企业家及其家族提供健康评估、疾病预防、干预追踪、疾病治疗、康复管理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史水汉先生致辞(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医学科研学术交流会,美国佐治亚健康科学大学研究教授金必连,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专家教授,血液科主任陈嘉榆,GLCF生命研究院副院长张可芳分别就各自领域研究内容、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业务需求、健康诉求与专家教授进行交流互动。通过论坛,搭建起大湾区与商界、学界等深度沟通交流平台,为促进大湾区民营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管理“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广东智慧、广东力量。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