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疫情给全球治理尤其是全球教育治理带来了挑战,需要我们以教育无国界的创新改革精神,利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方案推动教育全球化和教育信息化。”近日,南南合作促进会副会长、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参加“全球疫情挑战下的国际教育战略研讨会”,发表主旨演讲时讲到。

南南合作促进会副会长、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央广网发,主办方供图)

 

  王广发表示,疫情打破了当前政治、经济、双边、多边的国际关系秩序,对中国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当天的研讨会议围绕疫情下国际教育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预判展开,邀请到包括国际教育相关协会组织负责人、全球教育留学机构负责人、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官、国际学校校长、国际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在内的中外嘉宾共同探讨当前挑战的应对之策。

  王广发认为,疫情影响下,教育文化交流将更加紧密,各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价值更加突出。他坚信未来移动教学会改变中国教育,也会改变世界教育。他分享了北京王府学校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动教学最佳案例校在疫情期间以及此前近10年的在线教学的实践经验。

  王广发指出,教学方式的巨大变化给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和每一位学生提出更高的标准要求。他说:“要适应这种要求,我们必须要改变过去习惯的教育教学方式,持续地学习、转型。只有每一位老师积极转型,广泛持续地应用先进技术,才能改革中国教育,才能根本性地提升中国教育。”

  针对21世纪的人才培养问题,王广发提出,未来中国的国际人才培养要能适应全球化的发展方向,匹配中国未来在世界中的大国地位。

线上研讨会(央广网发,主办方供图)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理事长、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岑建君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宁,世界教育论坛(FWE)联合创始人及主席、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特别顾问严正(Chen Yan Davis)博士,南南合作促进会副会长、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受邀发表主旨演讲。会议由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慧琳教授主持。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印凯主持了会议的研讨环节。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教育交流》杂志执行主编魏礼庆、东西方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伟、伦华教育创始人、总校长曹伦华、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李浚、北京时分安全董事长王学军、美国大学理事会东亚区总监Carol Choong、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区总经理王梦妍、英国华威学术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运营总监Jackee Ma、密西根州立大学北京办公室市场与招生主任罗靖也从各自领域出发阐述了各自观点。

  据悉,研讨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四个小时的在线直播共吸引了26万多观众的实时收看。此次线上研讨会是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继上月15日成功举办“新冠疫情背景下教育信息化的回顾与展望”主题研讨会之后,推出的“疫情影响下的教育” 第二场系列活动。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