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冬奥蓄势,冰芬绽放,2019年9月17日,“芬兰教育游学项目”官方发布会在芬兰驻华大使官邸举行,正式推出“行知芬兰”、“冰芬体育”、“PopUp School在中国”三大系列芬兰教育游学主题产品,将芬兰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入中国,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体育+教育+旅游”的创新性短期教育模式。

  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是隶属于芬兰教育部的官方体育学院,学院成立70周年以来,为70多个国家250万青少年提供过专业化体育教育服务,在冰雪运动、运动技能、户外运动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等方面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此次芬兰教育游学项目是“中芬冬季运动年”的重要项目之一。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在致辞中表示,体育和体育教育为个人以及国家之间的多元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入口,期待中国和芬兰在此领域会取得伟大成就,因为有像凯萨卡里奥这样的参与企业,我们未来在这个方向的发展会充满希望。

  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以纯正芬兰教育理念为基础,以全球知名的现象式教学法和欢动校园教学体系,推出芬兰教育游学主题的三大系列产品:1)深入芬兰全境的文化教育产品——“行知芬兰”;2)以冰雪运动为核心的体育教育产品 ——“冰芬体育”;3)实现不出国门体验原汁原味芬兰教育的——“PopUp School在中国”。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行知芬兰” 由专业芬兰中小学全科老师全程带队,融合芬兰在艺术、科技、自然、文化、体育等教育内容,让孩子的学习不“止”于课堂,全面认识芬兰,与圣诞老人共度冰雪圣诞节。

  “冰芬体育”是以冰雪项目为基础,选取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壶和滑冰四项冬奥项目,通过一两周短期学习体验,让学生掌握多项冬季运动的基本运动技能,全面学习了解冬奥会运动知识,短期内培养成为冬奥小专家。

  “PopUp School在中国”有两种模式,一是芬兰全科老师把芬式课堂带到中国,让来到营地的中国青少年感受芬兰教育的精深和细微之处;二是芬兰青少年来到中国,中芬孩子结伴学习,以芬兰的教育视角来探索中国城市,实现文化+教育+体育的全面融合。

  PopUp School是芬兰向全世界推广的教育创新实践,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全球市场总监哈里·霍洛详细介绍了PopUp School的核心理念以及卓越成就,“2016年,我们把来自六个国家的超过100位孩子带到了里约奥运会,在PopUp School里面,学习了奥林匹克精神。”他同时期待,在2022年,有更多青少年在PopUp School里享受北京冬奥会之旅。

  除了芬兰教育游学产品,“中芬冰雪·化交流小大使项目”也在发布会上正式开启。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面向全国中小学生(6-15岁)召集“冰芬小大使”,只要通过视觉艺术,包括但不限于绘画、视频制作、雕塑等形式,表现自己心目中芬兰,即有机会成为促进中芬交流的“小大使”。“冰芬小大使”将全程免费参加凯萨卡里奥冬奥主题营活动,并参与冰雪文化主题的相关宣讲活动。

  “冰芬小大使”召集时间为2019年9月17日-10月8日,所有作品的投稿邮箱为education@kisakallio.cn和芬兰凯萨卡里奥中国官微平台。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