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天津市学生假日乐团”即日起面向全市学生招募团员,开展假期学校美育实践活动。

  据悉,这支乐团将不同于任何以往乐团,专家与团员在开展线上、线下交流的同时,重点利用公众假期,以音乐营形式,为青少年乐器爱好者提供提升演奏技巧的音乐交流、实训与创造美、传播美的展示平台。

  1月19日开始首次招募工作,采取网络视频报名、考核的方法。3月15日开始向入选乐团学生发放通知。2022年度暂设立管乐团,逐步增设管弦乐团、民乐团。管乐团依托天津交响乐团实施管理,2022年招募专业有长笛、单簧管、萨克斯、双簧管、大管、小号、圆号、次中音号、长号、大号、低音提琴、打击乐;经学校推荐,优先招募市区两级学校文艺展演获奖的乐团成员、骨干;经学校同意,具有管乐演奏爱好与专长的学生也可以直接报名;专业老师也可以推荐学有专长的学生报名。

  据了解,入选假日乐团同学的艺术实践活动情况,将纳入学校美育档案袋评价体系,纳入初、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未来的学生假日乐团在丰富青少年学生假日文化生活的同时,将积极宣传正确的美育理念,提高全社会对学校美育功能和价值的认识,并充分挖掘家庭、社会美育资源,建设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美育协同育人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重视、关心支持学校美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假日乐团的出现,将浓郁都市的人文气质与现代化魅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