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中小学学位、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丰台区近日公布了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在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丰台区将新增学前学位800个、中小学学位2000个。为400户失能失智老年人家庭开展“喘息服务”,新增400张养老床位。补建或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30个,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新增支路以下路侧停车位1600个,利用人防地下空间提供停车位1500个。

  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方面,丰台区今年将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200套,竣工6000套,更好地满足群众住房需求;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违建多”等问题,实施不少于2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筒子楼简易楼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不少于80栋筒子楼简易楼开展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方面,丰台区今年将实施3条次干路建设、3条道路大修,完成5处疏堵工程,完成55条达标类和18条精治类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完成16个村庄的老旧基础设施改造工程。(记者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