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起,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校外教育机构陆续开学。学生开课时须提交学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健康状况监测表等材料,报到时须凭“绿码”进校上课。

  开学前,北京市少年宫发布了春季开学通知,明确提到学生须填写学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家长接送孩子及安全自护承诺书、学员健康状况监测表,开学第一次上课时交给任课教师。开学报到时,学生须扫健康通行码,通行码为“绿码”且学员健康状况良好,方可返校上课。进出少年宫,学员和家长都要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每周上课前一日,家长需要根据老师的要求,上报学生近一周的健康情况。

  家长接送孩子也有了新规。比如市少年宫明确,一名学生只能由一名家长陪同,刷学员卡进入少年宫。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全体老师都要参加“开学演练”,熟悉学生进校活动全流程。“本学期开始,家长送孩子到教学楼下即可,老师会引导不同兴趣小组的学生,按特定线路进入教室。”该活动中心主任吴朝晖说,中心南门广场新开辟了家长等候区,按照楼层和教学项目划分,方便家长接学生,减少人员聚集。“家长不能像以往一样进教室陪孩子上课了,老师会在组织好学生教学活动的同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更新学生上课的情况,让家长安心。”(记者 李祺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