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 :昨天(6日),山东泰安的初中毕业年级,四川广安、河南新乡两地的幼儿园也正式复学。

  山东泰安的初中毕业年级正式开学,一共涉及156所学校,学生61638人。5月4日之前,泰安市就完成了对所有返校师生和学校工作人员的血清抗体检测,开学后,各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学生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对住校生实行分散安排,每间宿舍不超过4人,并严格落实住校生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

  在河南新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迎来复课返校。早上,记者在新乡市直一幼 校门口看到,家长和小朋友们都戴着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等候,经过消毒、测温后,有序进入幼儿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幼儿园不仅储备了充足的防疫情物资,还对全园师生的健康情况进行了摸排,制定了错峰接送方案等等。

  四川广安的幼儿园也正式复学,11万名幼儿走进校园。据了解,在开学前,各幼儿园已提前对幼儿家庭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接触史进行了解登记,并做好应急演练预案,确保孩子们在校期间安全。开学后,园内每天两次对活动区域和各种设施进行消毒,户外活动也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限制了同一区域内的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