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放假的孩子们都在拼命赶作业,记者发现,杭十一中和下沙中学不约而同地布置了一项“超前”的寒假作业。

  从智能、科技角度,展开丰富想象,描绘你心目中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会是一届盛大、便捷、高效、观赛友好的“科技亚运”。可以在以上已经实现的技术上展开想象,也可以“发明”属于你自己的科技。

  杭十一中团委书记朱志尧说,之所以选择科技亚运主题的寒假作业,一方面是因为杭州亚运会这个大背景,另一方面是因为学校作为智慧校园、浙江省信息技术学科基地,学生又具备信息技术方面的基础,所以想让同学们一同参与科技亚运的畅想。

  因为侧重于科技亚运的主题,希望学生们天马行空,发挥想象力,所以作业也不限形式,可以用文字、视频、绘画、手工等多种方式呈现。

  下沙中学的寒假作业主题是“我心中的杭州亚运”,面向学校全体学生征集视频、绘画和征文,活动主题也同样是围绕“科技亚运”、“智能亚运”展开。

  学校团委书记朱立洪说,因为考虑到现在短视频比较流行,受众面会更广,所以这次不仅仅是绘画和征文,还会向学生征集短视频。等到开学后进行征集评选,优秀作品还会在支付宝官方微博上进行话题推送,还有机会获得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等各类周边礼物。(本报记者 沈蒙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