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索“科技+教育”边界 人工智能时代应如何构建教育体系

2019-05-10 17: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王启慧)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将于5月16至18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有来自110余个国家政府代表和多个国际组织、教育及研究机构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教育。

联合国教科文官网相关信息公布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规划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引领与跨越”。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的能力素养要求与教育体系构建,探索助力2030年教育目标实现的政策与战略,研究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促进国际合作。

  届时,来自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也将围绕人工智能框架设计、人工智能赋能教学与教师、预测未来职业形态等方面进行探讨。

  此外,大会将为新技术、新产品的体验与展示搭建平台,教育机构将在人工智能与教育展览上展示其探索成果与未来规划。据了解,伟东云教育将带来互联网教育科技产品,好未来则将展出“WISROOM智能课堂解决方案”“AI普通话”“SEG纸笔课堂”等“AI+教育”最新产品。

  如何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工智能的效益并减轻其对教育的潜在风险?应该开发什么样的人机集体智能,以使人类能够与AI一起生活和工作?如何确保人工智能规范有序发展?如何应对数字鸿沟、数据安全与伦理问题等,这些都将在大会上成为教育领域从业者讨论的热点话题。

编辑: 方婧

探索“科技+教育”边界 人工智能时代应如何构建教育体系

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将于5月16至18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有来自110余个国家政府代表和多个国际组织、教育及研究机构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