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今年招5000特岗教师 将继续加强特岗教师权益保障

2019-05-09 09:16:00来源: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甘肃拟在全省72个县(市、区)招聘5000名特岗教师(含2018年已签约农村学校教育硕士92名),聘期3年。

  甘肃提出,将“特岗计划”的实施与“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相结合,符合相应条件要求的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免试纳入特岗教师管理。特岗教师招聘优先满足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两州一县”等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并加强对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同时,由实施县(市、区)按照国家规定落实好特岗教师的工资与补助发放、周转宿舍安排等工作,确保聘任期间的特岗教师在绩效奖励、生活补助、社会保障待遇、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等方面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

  甘肃明确,将继续加强对特岗教师的权益保障。本次招聘的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满后由实施县(市、区)教育、人社部门组织进行岗位考核,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不再进行其他考试,由实施县(市、区)负责入编,落实工作岗位;同时,落实服务期满特岗教师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硕士研究生等优惠政策。不愿留任的特岗教师可自主择业。

  此外,甘肃今年还将选拔招募14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服务(其中支医岗位选拔招募指标单列),服务期为2年。

编辑: 王启慧

甘肃今年招5000特岗教师 将继续加强特岗教师权益保障

甘肃今年招5000特岗教师 将继续加强特岗教师权益保障,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甘肃拟在全省72个县(市、区)招聘5000名特岗教师(含2018年已签约农村学校教育硕士92名),聘期3年。甘肃提出,将“特岗计划”的实施与“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相结合,符合相应条件要求的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免试纳入特岗教师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