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种植、收获、自主午餐 幼儿园这样带孩子“玩”食育课

2019-04-21 10:07:00来源:扬子晚报

  育苗、拌泥土、轮值今日菜谱、炒个小菜……用沾满泥巴的小手在小菜园里上课,一天活动结束,还可以把自己种植的菜苗带回家。在常州市娑罗巷幼儿园里,“食育”课玩出了新花样。

  孩子们吃饭最大的问题不是不够吃,而是“不会吃”。很多新入园的孩子们进餐习惯和能力都有待培养。在一日活动皆课程理念指导下,“食育”活动的“美好餐桌”计划应运而生。小班的早餐是个小小的自助餐桌,并和区域游戏打通。每天孩子们似乎是在娃娃家,玩着早餐游戏。中大班孩子要做的事情就多了:布置一个温馨的餐桌、轮流值日介绍菜谱,自主盛饭菜……园内除了“食育”组的老师,全园都参与进了餐桌计划,食堂和保健老师精心配餐烹饪,购买了适合孩子自主进餐的餐具。班级里实行了家长陪餐、园长陪餐制,温馨暖意浓浓。从小菜园里采收的食材,孩子们可以用自己班级的小厨具烹饪,让孩子们的吃饭这件事变得有趣而主动起来……

  未来娑幼的食育课还将引进家长课堂,让好“玩”的食育课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充分发掘食育在各领域中的教育元素,促进孩子全面发展。(郭靖宇)

编辑: 宋雪

种植、收获、自主午餐 幼儿园带孩子玩转食育课

育苗、拌泥土、轮值今日菜谱、炒个小菜……用沾满泥巴的小手在小菜园里上课,一天活动结束,还可以把自己种植的菜苗带回家。在常州市娑罗巷幼儿园里,“食育”课玩出了新花样。班级里实行了家长陪餐、园长陪餐制,温馨暖意浓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