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陈凤珍:尽快制定《女职工劳动保护法》 让女性工作得更有尊严

2019-03-08 0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王启慧)“中国女性的就业率是很高的,她们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全国人大代表陈凤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还没有专门法律来保护女职工权益,因此她呼吁应尽快制定《女职工劳动保护法》。

  在陈凤珍看来,我国女性在为祖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因男女身体条件不同,生理、心理因素存在着差异,女性作为相对弱势的群体,在工作中常面临更多的挑战。女性在工作中遭到性别歧视、性骚扰等现象发生也时有发生。

  “各省在尝试保护女性职工权益工作过程中,由于没有上位法,收效甚微。”陈凤珍介绍,目前国家层面只有《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但规定远不如法律的力度大。为了各省市《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顺利制定、解决女性在劳动过程中因为生理原因产生的困难、保护女性及其下一代健康、维护其合法权益,她建议应结合我国女职工劳动保护的工作实践,规定我国女职工劳动保护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出台相应的法律条文。

  “通过法律,保护女职工在劳动中不受歧视,可以让女性工作得更有尊严。”陈凤珍说。

编辑: 朱敬一

全国人大代表陈凤珍:尽快制定《女职工劳动保护法》 让女性工作得更有尊严

“中国女性的就业率是很高的,她们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全国人大代表陈凤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还没有专门法律来保护女职工权益,因此她呼吁应尽快制定《女职工劳动保护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