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看教育]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协同各级各类学校 培养国家急需的技术人才

2019-03-08 0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王启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能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能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协同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及继续教育。“很多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也在面临转型,非学历教育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的作用也会越来越重要。”汪小帆认为这种变化正是为了培养国家急需的各类人才,多方协力既能使职业教育质量不下滑,又能使各级各类学校在培养不同类型技术技能人才中发挥其应有作用。

编辑: 朱敬一

[两会看教育]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协同各级各类学校 培养国家急需的技术人才

多方协力既能使职业教育质量不下滑,又能使各级各类学校在培养不同类型技术技能人才中发挥其应有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