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志愿风采

2019-03-06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北京市丰台区云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整合区域化党建、团建资源,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唱响为民服务好声音。通过开展大型学雷锋活动,更好地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带动地区志愿者及党员干部群众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志愿服务的引领者、祖国华诞的奉献者。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航天科技十一院、航天科技六院101所、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航天731医院等辖区单位,云岗街道“双报到单位”党组织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审计局、丰台区总工会,“双报到单位”团组织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区工商分局、区残联、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云岗街道机关、各社区、商会、私个协、公共文明引导员,共计39支志愿服务队伍近400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小V蜂志愿服务品牌进行了推广,拉开了丰台区共青团系统“迎国庆百万志愿者共建和谐宜居之都”主题活动月的序幕。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文明办、区残联、丰台团区委、区体育局、区审计局及辖区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航天三院团委书记赵锟代表地区单位作了发言。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孟繁超分享了团员回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启动仪式上,向新成立的4支丰台区小V蜂志愿服务分团进行了授旗。云岗小V蜂志愿服务分团的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街道希望广大志愿者、辖区单位党团组织、社会力量携手同心、共同努力,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风采、传播文明风尚,推动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发展。

  现场,39支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义务便民服务和公益宣传活动,服务项目涵盖民俗体育推广、航天知识科普、法律服务、医疗保健、生活用品维修、理发等60余项,服务居民群众达2000多人次。不少居民表示,学雷锋活动把温暖便捷的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种类丰富、设置合理、便民利民。

  活动中进行了精彩的快闪表演。志愿者和现场居民们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爱的奉献”,全场挥动志愿服务旗帜,热烈氛围和奉献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将活动推向高潮。

  云岗是中国飞航事业的摇篮,是京西著名的航天城,街道连续多年荣获“首都文明单位”。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基础扎实、群众参与度高,举办地区大型学雷锋主题活动已有三十余年的历史。云岗街道与航天三院、航天十一院、航天六院101所、京丰燃气等地区单位同心同向、凝聚力量,共建共治、共促发展,区域化党建、团建硕果累累,文明风尚蔚然成风。地区单位、志愿团队和社会组织共同以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为地区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编辑: 安红丽

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志愿风采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北京市丰台区云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整合区域化党建、团建资源,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唱响为民服务好声音。通过开展大型学雷锋活动,更好地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带动地区志愿者及党员干部群众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志愿服务的引领者、祖国华诞的奉献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