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课后延时服务全面升级

2019-03-05 13:48:00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南京市“弹性离校”课后延时服务全面升级,全市118所小学将在延时托管的基础上,率先试点开展体育课、科技课等课后活动。

  据了解,南京2017年开始在所有公办、民办小学实行“弹性离校”制度,为小学生免费提供延时照顾服务。以往参加“弹性离校”的学生在校主要是写作业和阅读。服务升级后,学校还将结合学生需要和校方实际,将“弹性离校”逐步增设为延时托管和课后活动。在课后活动设置方面,将试点开设德育、体育、艺术、科技、劳动、健康教育等各类社团、兴趣小组和专题教育课后活动。学生可自主选择其中之一,亦或两者皆可选择。

  根据相关要求,选择参与课后活动的学生,每周一般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40分钟。课后活动结束后,有托管需求的学生可申请延时托管,托管服务结束时间为18:00。

  据悉,2019年,南京市将通过政府财政经费投入与家庭合理分担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学校开展课后活动与延时托管所需经费投入。值得注意的是,将继续对参与课后活动和延时托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免费。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南京市尚未出台课后服务收费政策,各区各校不得对课后活动与延时托管收费。同时,严禁学校对课内时间组织开展的各类社团、兴趣小组活动违规“搭车”收费。(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

编辑: 朱敬一

南京“弹性离校”课后延时服务全面升级

2019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南京市“弹性离校”课后延时服务全面升级,全市118所小学将在延时托管的基础上,率先试点开展体育课、科技课等课后活动。据悉,2019年,南京市将通过政府财政经费投入与家庭合理分担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学校开展课后活动与延时托管所需经费投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