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列入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

2019-02-23 09:20:00来源:中青在线

  中小学生课业压力重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列入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其目标任务是深化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改革。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措施包括出台中小学招生入学2019年工作通知。制订推进中考命题改革的意见。加强督查督办,加快建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中小学课后服务主渠道作用。

  另外,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还包括大力加强劳动教育。工作措施包括出台加强劳动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劳动教育指导大纲,修订教育法将“劳”纳入教育方针。鼓励职业院校联合中小学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将学生参加劳动实践内容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家务劳动、校园劳动、校外劳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

  在强化家庭教育方面,教育部将明确家长主体责任,发挥学校指导作用,健全家校合作机制,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工作措施包括发挥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家长会等作用,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密切家校合作。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研究制定家长、学校指导手册。启动家庭教育法立法研究与家校共育共治机制实践试点。(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 王启慧

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列入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

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列入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中小学生课业压力重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强化家庭教育方面,教育部将明确家长主体责任,发挥学校指导作用,健全家校合作机制,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