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记者带你看春运:幸福的春节前奏

2019-02-03 1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记者王启慧 宋雪 视频制作 荆宇琦 李世康)时值中国农历新年,春运返乡大潮已早早地拉开了帷幕。今年,央广网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招募小记者,组成“春运小记者团”,走进火车站、走进归乡旅客中,感受今年春运的新变化。

  1月24日至1月30日,央广网春运小记者在北京南站、上海南站、郑州东站等地进行采访报道,“身份证遗失该如何乘车?”“没能赶上车该怎么办?”“除了刷身份证乘车,还可以刷脸乘车”等春运中的实际问题以及今年春运的新特色、新变化,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归家的旅人最想对家人说些什么?满满的行李箱、迫切的归乡之情、充满爱意的小礼物……那些温暖的故事让春运变得生动而有温度。

  春运是春节幸福的前奏。在车站内,小记者们走进旅客中间,问答之间,来一起感受孩子们眼中的幸福春运。

  
 
编辑: 朱敬一

小记者带你看春运:幸福的春节前奏

归家的旅人最想对家人说些什么?满满的行李箱、迫切的归乡之情、充满爱意的小礼物……春运中那些温暖的故事让这场“全民大迁徙”变得生动而有温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