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地教育部门下发寒假通知 为中小学生减负

2019-02-01 09:32:00来源:央视网

  最近很多的教育部门都下发了寒假通知,为中小学生减负。比如,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通知,要求学校的教务部门要控制各学科假期作业的总量,要指导教师提高作业布置的质量,严禁教师没有针对性的只需利用现成的教辅材料来布置作业。

  这个寒假,江苏省教育厅也强调严禁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者培训,学校要切实做好寒假作业的总量统筹,确保学生每天的作业量不超过平时术业量的要求。

  此外广州、武汉、长沙等多地的教育部门也都明确要求,寒假期间学校要给学生减负。

  我们也看到不少学校也都在落实到位,创新性的给学生布置体验式、实践性的寒假作业。一方面走出了传统作业的误区,让孩子们远离书山题海,减轻了他们的负担,而另外一方面也是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精神,让他们能够从社会、生活中汲取知识,开拓视野,丰富体验,可谓是一举多得。

  希望这种减负不会流于形式,真的从内容着手,减一些没有必要的负担,实际上增加真正对孩子有用的内容。有的家长表示支持,有的家长则指出书面作业多少还是要有一点的,毕竟假期不能让孩子完全沉浸在玩耍中。还有家长说如果没有寒假作业,孩子玩手机会玩的更厉害。

  所以,怎样给孩子布置作业?布置多少?这是一门科学,也需要教育工作者们多多费心思,也需要综合考量。

编辑: 朱敬一

多地教育部门下发寒假通知 为中小学生减负

最近很多的教育部门都下发了寒假通知,为中小学生减负。这个寒假,江苏省教育厅也强调严禁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者培训,学校要切实做好寒假作业的总量统筹,确保学生每天的作业量不超过平时术业量的要求。广州、武汉、长沙等多地的教育部门也都明确要求,寒假期间学校要给学生减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