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总量压力不减 多措施稳就业

2019-01-23 07:31: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媒体提出的互联网行业裁员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就表示,并没有出现大规模裁员现象。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我们也注意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了有关互联网行业裁员的一些报道。近期,我们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调研,包括到有关企业进行座谈,和有关行业进行座谈调研。从了解到的情况看,互联网企业的招聘和用工总体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规模裁员现象。

  孟玮也表示,目前全国就业形势有“稳”有“变”。2018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36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连续第6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也保持在较低水平。与此同时,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面临下行压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这种压力也会一定程度上传导到就业领域。再加上新增劳动力供给一直维持高位,像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34万,较上年增加14万,再创历史新高,可以说,就业总量压力不减。

  下一步,国家将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大税收、融资、用地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等,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

编辑: 晓凡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总量压力不减多措施稳就业

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媒体提出的互联网行业裁员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就表示,并没有出现大规模裁员现象。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这种压力也会一定程度上传导到就业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