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高校女教师晚上加班遇停电 在走廊借光蹲着批阅试卷

2019-01-18 09:24:00来源:中国青年网

  1月15日晚,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冉春芳,在当天《基础会计B》课程期末考试结束后,为了让学生们尽快看到成绩,夜晚加班批阅试卷。由于办公室突然停电,她借着走廊上的微光,蹲在凳子前继续批阅试卷,当晚试卷批阅完成并输入教务系统。冉春芳在走廊蹲着批阅试卷场景被老师拍照后发在学校自媒体平台,引起全校师生点赞!她表示:“能够得到学生肯定,即使在路灯下加班也值!”

  冉春芳今年44岁,在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担任教师,主要负责《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这几门理论课的教学工作。

  1月15日下午,《基础会计B》课程期末考试结束后,为了让学生们尽快看到成绩,她晚上6点多来到办公室加班批阅试卷,当批阅了40多份试卷时,办公室突然停电,“与我一起加班批阅试卷的还有陈文涛老师,我们已经整理了一半的学生答题册,为了让同学们早点知道成绩,可以回家放心陪父母,就想一鼓作气批阅试卷,将答题册整理完。”

  时间已经到了晚上8点多,冉春芳看到走廊有灯光,于是就把凳子搬到走廊里,借着走廊灯光,半蹲着批阅试卷。看到冉春芳批阅试卷的场景,同事陈文涛拍了一张照片,发在了教师工作群。

  “在走廊批阅试卷10分钟左右,我的同事就把用电恢复好了,我又回到办公室工作。”冉春芳表示,当时天很冷,由于用的应急电,电量也不多,就没有开空调,直到批阅完试卷,并将成绩输入到教务系统。“当天晚上还下雨,很冷,没有开空调,坚持把学生们的试卷批阅完了,回到家已经11点多了。”

  与冉春芳共事的老师将照片发在了教师工作群,后又被放在学校自媒体平台,师生纷纷对她的行为点赞,留言评论。

  当冉春芳看到学生对她的肯定时,她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不足为提。她表示,能够得到学生的肯定,即使在路灯下加班也值。每门课考试完后,她都争取一天内出成绩,以免学生担心。冉春芳从教15年,最令她高兴的事情就是能够得到学生的信任。

  该校2017级学生邹军奕这样评价冉春芳:“冉老师是个很负责的老师,讲课很深入,逻辑性强,喜欢用案例结合现实让我们理解一些复杂的概念。私底下冉老师被我们亲切地称作‘芳芳’,没有距离感。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当天出,以切身实际在课堂外为我们上了一堂课,做事要认真也要有效率。”

  在网上,网友们纷纷对冉春芳评论点赞!网友“@蛇院大瓜皮”说:“老师真的超辛苦,下午六点考完,晚上就出成绩了!”网友“@晏-大梨”留言说:“冉老师,赞!”还有毕业生担心老师身体健康,评论说:“我是会普07的,冉妈妈教我们的时候也是超敬业,我们大家超爱她,希望冉妈妈注意身体,健康常伴。”(记者 李华锡)

编辑: 朱敬一

重庆高校女教师晚上加班遇停电 在走廊借光蹲着批阅试卷

1月15日晚,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冉春芳,在当天《基础会计B》课程期末考试结束后,为了让学生们尽快看到成绩,夜晚加班批阅试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