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不得随意提前或推后

2018-12-14 13:44: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3日,记者从内蒙古教育厅获悉,寒假将至,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自治区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上学放学时间,按校历安排教学时间和寒假时间,不得随意提前或推后。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按照课程标准科学设置期末考试,掌控试题难度,不得随意拔高考试难度,不得随意组织统考及排名。

  利用寒假前时段,采取多种方式,重点加强对师生关爱生命、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学生欺凌和暴力、防止学生网络沉迷、防灾减灾、禁毒、燃放烟花安全等方面的教育。集中在放假前开展安全主题班队会,利用主题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致家长书等形式,将安全提示内容告知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长。

  同时,要科学设计假期作业,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减少重复性、死记硬背和“刷题”式书面作业量,适当增加传统文化、尊老敬亲、劳动实践、动手能力类作业,利用假期实践性作业,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此外,还要帮助留守儿童规划好假期生活,建立畅通的假期沟通交流渠道,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突发性的困难问题。各地各校要积极为本校留守儿童提供假期课后辅导、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记者 李艳红)

  

编辑: 朱敬一

内蒙古:中小学寒假时间不得随意变更

13日,记者从内蒙古教育厅获悉,寒假将至,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自治区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上学放学时间,按校历安排教学时间和寒假时间,不得随意提前或推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按照课程标准科学设置期末考试,掌控试题难度,不得随意拔高考试难度,不得随意组织统考及排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