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厕所革命”给乡村孩子带来洁净童年

2018-11-19 07:36:00来源:新华网

(社会)(1)“厕所革命”给乡村孩子带来洁净童年

  贵州省织金县以那小学的学生在文明如厕主题活动上示范如何洗手(10月24日摄)。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从2006年起,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始携手推动“学校水、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项目”,旨在为欠发达的中西部地区儿童提供安全饮用水、改善环境卫生设施并助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项目以五年为一个周期开展试点,第三个五年周期自2016年起开始,共选取贵州、云南、重庆、新疆、广西的6个县进行试点,其中贵州省织金县有50所小学被选为试点学校。2018年,其中的10所小学率先开始了学校“厕所革命”工作。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编辑: 晓凡

“厕所革命”给乡村孩子带来洁净童年

“厕所革命”给乡村孩子带来洁净童年,贵州省织金县以那小学的学生在文明如厕主题活动上示范如何洗手(10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贵州省织金县金龙小学的学生在学校的蔬菜园中查看,这里使用的有机肥料是经过净化的厕所排放物(10月23日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