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拨付2.14亿元保障中小学生温暖过冬

2018-11-17 09:57:00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陕西省财政厅获悉,今年陕西省按照生均60元标准,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取暖费2.14亿元,以保障全省357万名义务教育学生温暖过冬。截至秋季开学前,取暖费已经全部拨付到县区。

  针对一些学校供暖方式不适应环保工作要求的问题,陕西省财政部门会同教育部门,通过统筹省级财政安排的税费改革义务教育转移支付、薄弱学校改造等补助资金以及将中小学供暖改造纳入“全面改薄”实施范围等方式,支持学校改造提升取暖条件,转为使用空调、天然气炉等设施。

  针对中小学校取暖设施升级改造后运行费增加的问题,陕西省在足额落实取暖费的基础上,继续实行高出国家基准定额标准200元的中小学公用经费补助政策,并对小规模学校予以倾斜支持。同时,统筹资金9687万元,用于弥补中小学校取暖等运转经费缺口。(记者 李亚楠)

编辑: 朱敬一

陕西省拨付2.14亿元保障中小学生温暖过冬

记者从陕西省财政厅获悉,今年陕西省按照生均60元标准,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取暖费2.14亿元,以保障全省357万名义务教育学生温暖过冬。统筹资金9687万元,用于弥补中小学校取暖等运转经费缺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