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大利亚放松对高校资助限制 地方教育迎发展新机遇

2018-11-13 07: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长特翰(Dan Tehan)12日宣布放松对高校的资助限制,为地方大学注入1.34亿澳元现金,以支持地方高等教育的发展。

  据报道,1.34亿澳元资金将用于昆州中央大学、阳光海岸大学以及维州的联邦大学、新州的纽卡斯尔大学等。其中,作为该笔资金的一部分,地方及边远地区大学可为学生提供1955项奖学金,共计3410万澳元,超过目前1200项奖学金的2倍。该资金还将用于在各州及北领地建立学习中心。

  此外,由前维州州长纳普辛(Denis Napthine)负责的顾问小组还将参与制定一项国家政策,以提高地方及边远地区高等教育普及率。

  对此,特翰表示,不管每个澳人居住在哪里,都有权利接受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对地方教育的支持符合国家利益,因为边远地区需要留住并吸引优秀的年轻人。

  地方大学联盟(Regional Universities Network)主席霍尔(Greg Hall)表示,一刀切的政策无法满足澳大利亚的需求,因地制宜的政策才能发挥作用。

  詹姆斯库克大学副校长哈丁(Sandra Harding)表示,这笔资助也将有助于扩展一项成功的高等教育项目。该项目中近11%学生是原住民或托雷斯海峡岛民,10%学生母语并非英语。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取得成功的几率非常高。

编辑: 晓凡

澳大利亚放松对高校资助限制 地方教育迎新机遇

澳大利亚放松对高校资助限制 地方教育迎发展新机遇,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长特翰(Dan Tehan)12日宣布放松对高校的资助限制,为地方大学注入1.34亿澳元现金,以支持地方高等教育的发展。地方大学联盟(Regional Universities Network)主席霍尔(Greg Hall)表示,一刀切的政策无法满足澳大利亚的需求,因地制宜的政策才能发挥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