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入教师队伍建设

2018-09-29 09:12:00来源:中国教育报

  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期四川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突出教师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提出教师工作“三个优先”要求,提出要把教师工作置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支持战略领域,优先谋划教师工作、优先保障教师工作投入、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

  《实施意见》明确四川省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近期目标是:经过5年左右努力,全省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基本健全,职业发展通道比较畅通,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教师管理体制普遍建立,待遇提升保障机制更加完善,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教师队伍规模、结构、素质能力基本满足各级各类教育发展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意见》首次将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入教师队伍建设。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明确教师队伍建设与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挂钩。(记者 倪秀)

  《中国教育报》2018年09月29日第2版

编辑: 朱敬一

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入教师队伍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期四川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突出教师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提出教师工作“三个优先”要求,提出要把教师工作置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支持战略领域,优先谋划教师工作、优先保障教师工作投入、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