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3个民族百名学员参加“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

2018-08-27 07: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13个民族百名学员参加“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

  蓝天春蕾教师学员们正在上课。魏星 摄

  由空军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七期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2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结业仪式。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让来自19个省份13个民族100名学员受益匪浅。

  近年来,空军持续实施“蓝天春蕾计划”,会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办旨在提高贫困地区教师教学管理水平和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能力的“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目前已开班7期,来自空军援建贫困地区学校的一线教师共600余人参加培训,为贫困落后地区建起了一支“留得住、有作为”的优秀教师队伍。众多春蕾教师也通过参加培训改变了发展轨迹,自身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春蕾教师培训班”的学员大多来自欠发达地区的一线教师,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但是接受培训开拓眼界的机会相对较少。

  第七期“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继续与北京大学合作,在课程设置上以专业为抓手,同时更加注重提升教师们的教研业务水平、倡导师德师风建设、普及儿童权利知识,帮助不发达地区的一线教师们提高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水平的同时,打造新时代创新型教师队伍。

  在谈到“什么课程给自己印象最深刻”时,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皎平渡镇中心小学彝族教师浦合丽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儿童权利与保护课。”她说,老师当久了,在孩子面前比较强势,并且局限于固有的教学模式。有时候,老师过于强势,会给孩子造成学习上的困扰,甚至性格上的缺陷。而这些都是她这个已有10年教龄的老师所不曾想到的。

  北京大学授课教师苏伟自2012年“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开办以来,就参与授课。他说:“这些老师都怀着强烈的学习渴望,他们所在地区教学资源的匮乏,使得他们都异常珍惜每一堂课。他们学习的动力非常强,无论讲授技巧还是经验,他们就像一块海绵不断地吸纳。”(记者 马海燕)

编辑: 晓凡

13个民族百名学员参加“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

13个民族百名学员参加“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记者 马海燕)由空军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七期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2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结业仪式。近年来,空军持续实施“蓝天春蕾计划”,会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办旨在提高贫困地区教师教学管理水平和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能力的“蓝天春蕾教师培训班”。

关闭